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启动新录用公务员“三年助跑”行动计划 萧山五大机制培育“千里马”

[ 时政经济 ]    
2021
11-16
07:44

“我非常感谢组织给我选配的帮带导师——‘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许华仁,将他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传授给我,让我从基层‘小白’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基层公务员。”沈月婷是萧山区2019年新录用的选调生公务员,前不久刚结束了在浦阳镇灵山村两年的挂职锻炼。近日,她在全区新录用公务员“三年助跑”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向大家展示了青春的正确打开方式。

当两年前第一眼看到有点年代感的村委大楼和皮肤黝黑、戴着草帽下一秒就可以去田里劳作的许华仁书记时,沈月婷脸上写满了失落。许华仁看出了她的“情绪”却没有说破,而是直接带她参观村里的美丽乡村路线,讲解灵山村的历史和发展。“原来,村委大楼是村里最‘破旧’的一栋楼,互联网+在农村的应用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沈月婷被许书记不动声色地敲打了自己的“失落”。在灵山村“蹲苗”的两年里,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沈月婷跟着许书记将村里废弃厂房改建成为老年食堂,也参与到村里春晚、数治改造等多个活动和项目建设中。

像沈月婷这样的驻村“蹲苗”,接下来将成为萧山新录用公务员的“必修课”。萧山正式启动新录用公务员“三年助跑”行动计划,通过“薪火相传”导师带徒、“1+N”系统培训、“关爱护苗”谈心谈话、“基层蹲苗”实践锻炼和“一人一册”成长档案五大机制,引领“培优十项”,以帮带“助跑”,提升政治素养,以知行“助跑”,提高综合能力,以关爱“助跑”,挖掘发展潜力,不断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特别是优先选配“十佳、最美公务员”“担当作为好干部”等业务骨干作为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前三年思政、业务上的帮带导师,指导他们领办“入职第一件事”,培育过硬的专业素养。

自2019年萧山区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以来,萧山新录用公务员172名,公务员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得到持续优化。萧山也创新开设干部夜学云课堂,组建青春学院,建立常态化年轻干部跨部门竞岗交流机制,开展“揭榜领学·每周一讲”、“年轻干部谈发展”专场比学、“青春力量”党史宣讲团等,帮助他们尽快熟悉萧山情况、提升岗位技能,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纽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徐冲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