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夜景大变样!萧山这两座公园即将开启好看又好玩的夜游模式

[ 发改 ]    
2021
11-12
15:40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同时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增添新的光彩,根据市、区相关要求,我区将对赛事场馆、交通枢纽、重点道路、公园景区、赛事保障酒店及智控体系等重要区域和环节实施亮化建设和提升。其中,公园景区亮化提升主要涉及城区部分市政公园、河道公园以及湘湖景区的亮化提升项目。目前,城区市政公园亮化提升项目已获批将对江寺公园、南江公园夜景照明氛围进行提升。

包括对公园内老旧灯具进行替换,对园内建筑物、构筑物进行亮化提升,增加景观植被照明以及水景照明,设置特色灯光小品等。

江寺公园——寻梦江南

江寺公园东临江寺路,北至萧绍路,南接文化路,占地约30030平方米。依托江寺,除融入江南古典园林特色外,还深刻挖掘萧山文化底蕴,是萧山城区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

此次提升照明主题为“寻梦江南”

北入口效果图-节日、平日模式

在公园北入口增加特色景观灯

邀日轩效果图-节日模式

水景区融入雾森效果,重要节点设置地面图案灯,配合不同颜色的植被照明,营造烟雨江南的唯美意境以及唐诗的文风雅韵。

南江公园——趣韵乐园

南江公园北接道源路,西至市心南路,南达泰和花园,东临高桥路,占地81200平方米。它被称为“萧山的太子湾公园”,集休闲、娱乐、赏景于一体,是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江南园林风格的城市滨河绿地。

此次提升照明主题为“趣韵乐园”

沿河四季效果图-节日模式

以休闲游玩为主,将对公园沿江植被采用彩色投光灯渲染营造四季变化的效果。

公园内花海处设置明月灯光小品,园内水景区设置音乐喷泉等,融入浪漫、童真、科技的元素,打造高品质赏玩休闲之地。

江寺公园、南江公园亮化提升项目预计12月进场施工,一起期待吧。



来源:萧山发改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军方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