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中心启动彩虹桥计划

[ 文教卫 ]    
2021
11-12
07:47

最近,靖江一小二年级学生的课后服务课程不一样了。在教室里用陶土捏出属于自己的小花篮,在操场上和同学一起进行素质拓展……新的课程,更加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后托管时间。而这正是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中心“彩虹桥计划”启动后带来的变化。

“我们计划对全区部分义务段学校含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开展送课到校服务。”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中心副主任俞忠告诉记者。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1+X”的课后服务体系在各个学校推广,但对不少偏远的农村学校而言,X课程的资源相对缺乏。而“彩虹桥计划”将利用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中心的课程和师资资源,把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多元化的课程送到学校,让学生们能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课后服务课程。

本学期“彩虹桥计划”牵手学校是靖江一小、靖江三小、文德学校,目前确定送课对象是一小二年级5个班;三小三年级5个班,文德五年级2个班。目前,“彩虹桥计划”的课程以手工艺制作、劳动教育、拓展体育类等非学科课程为主,采取每周一课程的方式,每周送课课程安排提前一周落实,服务于学生的晚托时间。

今后,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作用,以资源共享为抓手,通过送课到校彩虹桥系列活动提高资源利用率,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为满足孩子们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作出贡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高燕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