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喜报!2021年度杭州市示范儿童之家名单公布,我区四个儿童之家榜上有名

[ 妇联 ]    
2021
11-10
11:01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儿童之家建设三年计划(2020-2022年)》、《杭州市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推进杭州市儿童之家建设,提升“儿童之家” 服务儿童、服务家庭的水平,近日,杭州市妇联公布了2021年度杭州市示范儿童之家名单,萧山区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儿童之家、靖江街道靖安社区儿童之家、进化镇欢潭村儿童之家、党湾镇庆丰村儿童之家榜上有名。

今天就跟着“萧姐妹”一起来了解下,萧山区这四个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吧。

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儿童之家

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儿童之家结合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与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儿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儿童之家有专属场地300平米、共享场地2000平米,内设儿童游玩区、科学探索区、亲子阅读区、四点半课堂、心理咨询室、母婴室、阅览室、棋艺室、多功能教室、儿童电影院以及室外活动场地等。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儿童之家“暖小阳”亲子营品牌,开展了亲子协同手工、感受传统文化、亲子团队合作、趣味运动会、知识讲座等线上线下亲子营活动50余次,参与家庭1000余户,服务街道及社区儿童和家庭6000余人次,加强了对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帮助他们提升各项知识技能,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靖安社区儿童之家

靖安社区儿童之家位于靖江街道靖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为400平方米,配有科普E站、筑梦书屋、童力乐园、青少年活动室、亲子阅读室、多功能活动厅等功能室。多年来,社区用心用情办好儿童之家,不断提升硬件设施设备,注重服务创新,着力打造“红领巾”活动品牌,倾力建设红领巾阵地,助力添彩红领巾,以小手牵大手发挥红领巾力量,助力社区微治理,让儿童之家成为孩子学习的园地、游戏的乐园、成长的基地。

欢潭村儿童之家

进化镇欢潭村儿童之家主阵地贤义书屋,面向村内18岁以内少年儿童全天候免费开放。在各种节假日,儿童之家内开展各类生动有趣的竞技比赛、游戏娱乐项目、研学课程等,为孩子们提供了多种亲子活动,同时结合“千年南宋情,忠义文化村”的村庄发展定位,推出了如传统碑拓、竹简、舞皮影、投壶、扇面画等多种乡村活动。欢潭村儿童之家还开展了儒学讲堂及非遗物质文化展览,供孩子们参观学习,并利用现有资源,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各类教育引导活动,使欢潭村“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的“读书园”“教育园”“游乐园”,成为家长们的“托教地”“启蒙地”“放心地”。

庆丰村儿童之家

党湾镇庆丰村儿童之家以“提升儿童综合素质,活跃儿童业余文化生活,弘扬和谐社会新风”为宗旨,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儿童。庆丰村儿童之家在完善设施设备配套基础上,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拓展儿童校外培训新思路和新领域。同时,注重深度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公共资源——两馆一堂,带领孩子们感悟“围垦精神”,感受“乡贤文化”,了解沙地围垦精神,助力围垦精神薪火相传。

以示范引领为目标,牢固树立“儿童优先”理念,推进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为全区孩子们打造一个真正的快乐家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