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事关燃气安全!这个神奇的APP你了解了吗?

[ 市监 ]    
2021
11-10
10:11

11月9日是浙江省第28个消防日,今天上午,萧山区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区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业务大比武在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联合区住建局、萧燃燃气配送服务有限公司、瓶安用气(杭州)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用气安全的宣传以及“瓶安用气”App的下载。

在宣传展台前,宣传人员正对市民们详细讲解如何使用“瓶安用气”App,该App可根据用户自行设置的闹钟,以多种方式提醒用户关闭燃气阀门。通过App打卡,不仅支持设置单次定时提醒、重复提醒、重要事项间隔时间提醒,以及到期延时提醒等功能(功能持续更新中),还能绑定微信提醒,关注燃气企业微信公众号,接收打卡提醒消息等。“我刚刚下载了这个APP,以后可以提醒我及时关燃气,养成安全用气习惯。”徐阿姨说道,“回去让身边的朋友也下载起来,这个太方便了。”

“瓶安用气”App还支持用户增加胶管、减压阀有效期的自我管理功能,以及瓶装燃气的使用消耗周期管理等。据介绍,后续还将支持燃气灶具的合规性扫码查验,从而实现从原来的1家企业销售服务、数个部门监管宣传,到几十万用户自己管理自己的户内燃气安全,真正提升瓶装燃气行业安全使用水平。

“瓶安用气”App用简单、友好、渗透式的方式,教育用户养成关阀习惯,从原来生硬的宣传到潜移默化,从而减少燃气安全风险。随着“瓶安用气”App的普及,将减少行业监管的难点、降低合规企业的风险、提高用户的户内安全,有效形成瓶装燃气安全使用的三角共建,让瓶装燃气真正可管可控可放心。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