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人大 ]    
2021
11-08
15:27

11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董华恩、董祥富、李国梅、魏大庆、徐建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奋力交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制度自信,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自身建设。要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一批能够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代表。要总结好本届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做好五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的同时,按照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有序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