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戴村 > 

摄影、游泳、登山、应急救援……这个戴村人玩转“十八般武艺”

[ 戴村 ]    
2021
11-04
18:50

清晨五点半的戴村,晨曦微露、鸟鸣悦耳。丁金良像往常一样约上几个伙伴一路跑步穿梭于山水间,倘佯于自然中。坚持晨跑,已是大多数人难以想象的自律与坚持。而丁金良一坚持便是三四年。

始于热爱 健身达人玩转“十八般武艺”

十几年来,丁金良坚持在做一件事——用镜头记录萧山的蝶变。他的作品也频频出现在萧山乃至杭州的主流媒体上。提及摄影,丁金良如数家珍地向我们详细介绍起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及其背后动人的瞬间。

丁金良作品《雪中云门寺》

摄影是个体力活。丁金良坦言,一开始登山是为了拍出更为大气壮观的照片,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种行走在群山间林道时的感觉。24公里、35·65公里行程的“自虐式”驴行对他来说也不在话下。

“走,没事练练去”,这是丁金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如今,年近六旬的丁金良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感觉自己整个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不错,我喜欢运动带来的舒展。”

丁金良一直以来对游泳都情有独钟,抢渡钱塘江、湘湖泳渡、横渡富春江、“夏日冬游”新安江……只要有机会,他都会积极参与各地的游泳赛事。“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自我挑战,虽然有时候不能取得名次,但是能坚持下来就已经成功了。”他说。

户外健身之路,在他脚下不断延伸。

热心公益 也是基层应急救援“带兵人”

这几年,丁金良将这份毅力带到公益事业中,在2018年发起组建了戴村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短短三年时间,救援队的脚印遍布戴村,乃至萧山南片。

丁金良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接到搜救任务——一对情侣被困山中,需要救援。救援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因山中灌木茂密,救援队员只能艰难地在山上穿行。从天亮到天黑,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救,救援队员终于在密林深处找到了被困的两人。所幸两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情绪有些激动。 

救人于危难,更要防患于未然。在广泛开展救援的同时,丁金良也精心策划、积极组织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将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更多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民间救援队发挥的力量会越来越大。”丁金良对此有信心。在丁金良看来,应急救援是与“时间赛跑”的工作,看似简单的救援,却十分耗费体力。他也将持之以恒地进行健身锻炼,保持充沛的体能和健康的体魄,全力投入到下一次救援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