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萧城大爱!区慈善总会品牌救助项目介绍(二)

[ 慈善 ]    
2021
10-29
19:11

一个个品牌救助项目,

汇聚成爱的海洋,

及时为困难群众

送去帮助。

上周,我们介绍了

7个区慈善总会的品牌救助项目。

本周,我们继续介绍,

一起来看!

八、区慈善总会“献礼建党百年,慰问全区困难党员”项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委组织部与区慈善总会合作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慰问全区困难党员”项目。在“七一”建党节前夕,萧山区慈善总会与萧山区委组织部早早策划了项目实施方案,由区委组织部筛选出我区480名困难党员,双方各出资一半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每人2000元慰问金,感谢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坚强、保重身体。

开展情况:区慈善总会的50万元资助金由萧山爱心企业汇宇集团主动认领出资。慰问金已在“七一”建党节前发放到位。

九、区慈善总会“芹”暖致富路帮困助残农业基地项目


项目始于2017年。由总会、益农分会、农垦蔬菜合作社三方合作在益农镇建立的两个以种植芹菜为特色的造血型基地——帮困农业基地和助残农业基地。帮扶对象为全镇范围内有通过劳动增收愿望的30户困难农户和残疾农户,由总会与分会免费为困难农户和残疾农户搭建大棚,提供他们种植,并由区供销联社免费提供蔬菜种苗和化肥。合作社帮助农户解决蔬菜销售,种植收益都归农户所有。

开展情况:2020年11月,基地所在三围村被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评为示范慈善工作站。截至2021年10月25日,帮困助残基地的结对农户通过辛勤劳动,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帮困基地结对群英、兴裕、东江、三围村的16户农户,基地面积19.19亩,实现收入33.9万元。助残基地结对三围村12户农户,基地面积11.22亩,实现收入20.8万元。

十、区慈善总会“八一献礼•情暖军人”优抚项目


项目设立于2016年,资助对象包括萧山籍退役军人、在外服现役萧山籍军人及驻萧部队现役军人,身患重疾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都能纳入受助对象考虑范围。设立此项目是为广大现役官兵和退役官兵及军属提供更多帮助,表达对军人的关心关怀。

开展情况:在区慈善总会三届四次会议上,萧山农商银行捐赠留本冠善基金1000万元,成立“农商银行慈善基金”,并认领区慈善总会推出的“资助百户困难军人家庭”慈善项目,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了5个年头。2021年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过爱心接力棒,认领了此项目。项目开展至今,共资助599人,救助金共计219.7万元。

十一、区慈善总会“真情关怀•重铸希望”关爱特殊困难家庭项目

项目设立于2017年,救助具有萧山区户籍,因疾病、意外、灾祸等突发事件失去独生子女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在精神和物质上得到慰藉。

开展情况:项目2017年、2018年由传化集团认领,2019年、2020年由万向集团认领。2020年杭工商信托作为该项目的受托人,发起设立“杭工信·阳光11号失独助困慈善信托”,将信托资金用于此救助项目。2021年依旧作为区慈善总会信托项目开展,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工具,为慈善赋能,为善款加持。至2020年,项目共救助203户家庭,救助金共计77.3万元。

十二、区慈善总会“从心开始 重塑人生”社区矫正救助项目

项目设立于2018年,由区司法局联合区慈善总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困难家庭救助项目。该项目救助对象为全区范围无劳动能力或无稳定收入来源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及部分特殊困难的归正人员家庭20户,3000元/户。项目设立旨在让这些矫正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使他们怀着感恩之心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开展情况:在2020年设立“杭工信·阳光10号社区矫正助困慈善信托”,将信托资金用于此救助项目。项目开展至今,由总会出资共救助60户困难家庭,救助金共计18万元。2021年此项目将在11月份组织实施。

十三、区慈善总会“大爱无边•博爱无疆”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四个一万工程”项目

项目始于2000年,万向集团在杭州市萧山区、淳安县、临安市等5县(市、区)开展“四个一百工程”。2008年,万向集团在全国扩展为“四个一万工程”,即资助一万名孤儿成长、一万名特困生读书、一万名残疾儿童生活、一万名孤寡老人养老,萧山成为项目重点资助地区。2018年原万向慈善基金“四个一万工程”更名为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四个一万工程”项目。结对后,学生从小学开始因家庭不能脱困可连续资助到大学毕业;对于结对的孤寡老人,则资助到谢世。万向从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高度和“取之而有道,用之而欢乐”的企业理念设立“四个一万工程”,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

开展情况:截至2020年,“四个一万工程”累计资助人数达6293人次,救助金额高达1536.33万元。

十四、区慈善总会“阳光衣旧•与爱同行”旧衣回收项目


项目设立于2019年初,区慈善总会启动旧衣回收慈善公益项目,在我区设置1000只旧衣回收箱,每设置一只,杭州解衣环保有限公司将捐赠200元善款。与此同时,区慈善总会出资同等的救助资金,用于放置回收箱小区内部分特困居民的慈善救助。回收箱中的衣物若是八成新,通过分类、清洗、消毒后捐给贫困地区;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加工成环保手提袋、拖把、鞋垫等,循环再利用。此项目一方面,通过回收旧衣服,提高衣服利用价值,保护环境,另一方面,区慈善总会和解衣环保有限公司将善款用于救助捐衣小区的特困群众,是一项双重的公益活动。

开展情况:截至2020年初,共放置旧衣回收箱980余个,项目救助100户困难家庭,救助金额共计40万元。截至2021年9月,旧衣回收箱放置数量又新增320余个。

下期,我们将继续介绍

萧山区慈善总会开展的

品牌救助项目!

敬请关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