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区人力社保局举办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

[ 人社 ]    
2021
10-26
10:36

为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加深对年轻干部的全面了解,促进年轻干部间相互学习交流,10月21日上午,区人力社保局党委组织召开了局系统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华军主持,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到会并讲话,局系统年轻科级干部、新录用干部及3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等共30人参加,局工会和妇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作为开场白,各位年轻干部分别用一句话作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10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他们中既有年轻科级干部,也有新录用的初任公务员,既有在局机关岗位工作的干部,也有在局属单位和一线窗口的工作人员。

大家分享了入职的体会、成长的历程、经历的挫折和收获的喜悦,畅想了未来的发展。其他年轻干部也做了书面交流。

局长寄语

志存高远 学用结合 担当履职

在年轻干部的交流发言之后,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表示,在仔细倾听了每一位年轻干部的现场发言和阅读了书面交流材料之后,感受到了大家的青春活力,对自己学习生活工作的总结都非常到位和出彩,同时从帮助年轻干部成长的角度,真切地为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志存高远,有理想、有激情、常自励。要重塑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方向,把政治品德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做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有为青年;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激情,摒弃倦怠心理,在一线和窗口岗位工作,遇到难事烦事,要增加自我修炼,在平凡岗位保持激情,奋斗不止;要加强学习、刻苦努力、打牢基础、把握机会,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成败,一步一个脚印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第二,要学用结合,多学习、勤思考、善作为。学习永无止境,要向书本学、向老同志学、向群众学,形成学习与实践的闭环,将专业知识、语言交流、经验判断等融合起来提升工作本领;要勤于思考,对工作提出创新点、改进点,提出见解和建议,体现自己的价值;要树牢宗旨意识,炼就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做到眼里有事、善于谋事、用心做事、尽力成事。

第三,要担当履职,立大局、尽责任、知敬畏。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思考工作;干部干事,干字当头,要肩挑担子、背负责任,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要有纪律规矩意识,从细节小事做起,树立认真态度,遵规守纪,防范岗位廉政风险,对个人、家庭、组织负责。

最后,吴琴芳书记、局长表示局党委也将通过共青团、工会、妇委会等搭建平台,组织活动,为年轻干部多创造相互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大家感受到人社大家庭的温暖。

朱华军副局长在总结会议时也对年轻干部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发挥青春的力量,努力工作,为人社事业发展和我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