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生死时速 城厢街道消防紧急救援中心“蓝”朋友勇救小孩

[ 城厢 ]    
2021
10-19
12:30

城厢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于8月初成立运行,分别在育才东苑、藕湖浜、仙家里社区设立三个站点,为3块责任片区,形成三角辐射、辖区主战、友邻增援布局。各站配有消安办工作人员和金利浦第三方救援力量8人,微型消防车1辆。

10月15日,11时05分,城厢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江寺社区8号有一家里煤气开着!主人煮食物出门的时候门反锁了,还有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还在家里!”

阴差说阳错 多次询问案发地址

接到警情后,中心立即调派藕湖浜站、育才东苑站共2车4人前往救援。

“我们到那边发现没有警情,但是电话里又很焦急,所以我们想到是报警地址不对。”救援人员如是说道,“于是我们马上联系报警人,但电话这个时候一直打不通。”


离报警时间已经过去10分钟,刺耳的警报声刺激着大家的神经。救援人员内心焦急,多耽搁一分,孩子就多一分危险。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现场救援人员万分焦急时,江寺社区治保主任王小锋终于打通了报警人电话,由于报警人年事已高,无法准确说清地址,经过多次询问才初步判定案发地址。

制定方案 危机时刻救出孩童

时间就是生命。江寺社区治保主任王小锋没有丝毫犹豫,初步判断报警方位在北干山南路北干街道高田社区一带,于是立马带领消防救援人员跨区域救援,此时消防救援大队也到了现场附近寻找。

到达判断位置后,刚好碰到路边焦急等待的报警人,但又一大难题摆在救援面前——道路狭窄,救援车辆无法进入。

现场决定,由城厢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育才东苑和藕湖浜站2台微型消防车辆将增援单位人员与装备带入现场,而后立即利用救援装备对防盗门进行破拆。

不到3分钟,防盗门被打开,育才东苑站救援人员史超第一时间进入房间将10个月大的孩子抱到安全处进行安慰。看到孩子后,孩子的奶奶十分激动,当即做出了令救援人员想不到的举动——她颤颤巍巍地两次跪下,想要感谢救援人员。救援人员则第一时间将她扶起连声安慰,并告诉她,作为消防员,抢险救援,为民排忧解难本就是应该做的。(记者 高宇楠)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