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萧康携手 美好教育谱新篇 ——萧山、康定两地学校正式结对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1
10-16
19:29

峭壁生辉折多山沉淀出豪迈威严的康巴文化,奔腾不息钱塘江彰显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随着杭州萧山、甘孜康定两地东西部协作逐渐深入,萧山和康定、大江和山川将携手同行。

图片

图片

从今年6月份起,在萧山区教育局和康定市教体局协商下,拟定了《萧山区与康定市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国庆前夕,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萧山区育才小学与康定市民族中学、康定市瓦斯小学正式签订协议,成为互助协作结对学校,萧山区学校将充分发挥资源辐射和带动作用,切实加强学沟通和互动,努力促进两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结对学校将通过听课、专题讲座、学校互访等多方式,为两地教师搭建平台,促进康定学校教师专业水平稳步提升;通过“手拉手”、学生社团等形式开展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让四所学校的学生通过活动了解更多同龄人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珍惜学习机会。另外,两地学校也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互派学校管理人员、名优教师,进行实地交流学习活动,促使两地学校和老师间有更深层交流,同时建立起更真挚可贵深厚情谊。

萧康虽远,但两地教育人心却紧紧相连,相信通过萧康携手,定能谱写美好教育谱新篇。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