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我区以硬核举措推进能源“双控”

[ 发改 ]    
2021
10-11
17:23

打开萧山创新推出的“双碳大脑”,六大领域碳排放情况一目了然。围绕看碳、析碳、管碳三大核心要素,“双碳大脑”搭建了“碳地图、碳足迹、碳管理、碳场景”四大板块,实现“一屏全览、一路追踪、一体智治、一众应用”。

目前,已有2000多家规上企业和公共机构的电力实时数据纳入“双碳大脑”,在“双碳大脑”的“一体智治”功能中,部门驾驶舱具备用能审批、能耗预警、设备预警等功能,起到监测预警作用,可督促企业减排降碳。此外,企业驾驶舱也有设备和用能数据上报、能耗预警等功能,可辅助企业自主开展碳排放管理。

为适应节能降耗形势,确保完成全区“十四五”和本年度单位GDP能耗下降率目标任务,我区制定了能源“双控”工作方案,确定了具体对象与相关要求。

其中,工作对象为亩产效益评价为C、D类企业与五大高耗能行业中2021年1-7月单位增加值能耗大于0.9吨标煤/万元的企业。

此外,我区还将对3226家亩均效益评价为C、D类的企业开展小时级监督,对不执行停限产措施的企业,区发改局将向所在镇街、平台下发督办单。同时,区专班将加强对各镇街、平台的抽查,对不落实到位的企业进行通报。

9月以来,全省已多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会出现能源“双控”和有序用电两项工作需要共同抓好的局面,接下来我区将统筹好能源“双控”和有序用电。

具体来说,我区将调整有序用电方案,原则上不将269家“双控”重点企业中预算化管理落实到位的企业列入到有序用电方案之中,而是重新筛选单耗较高的其他企业优先列入到有序用电方案中。

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能耗“双控”和有序用电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军方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