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地铁单日线网总客流达349.52万人次破纪录

[ 杭州 ]    
2021
10-08
08:31

今天,国庆长假正式结束了,杭州地铁运营也恢复成往日的时刻表。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杭州地铁单日线网最高客流纪录又又又被刷新了。

在2021年9月30日,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达到349.52万人次,再次刷新了此前创下的328.51万人次的纪录。

这个国庆长假,为了保障节假日线网的正常运行,地铁不少员工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特别是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的建设者们以及地铁的工作人员。假期中一直加班加点进行最后的开荒保洁和装修调试工作。

6号线二期起自丰北站(不含),终于枸桔弄站,线路全长8.4公里,共设车站6座。连接杭州亚运村核心地带和杭州火车东站交通枢纽。

等6号线二期通车,杭州地铁运营里程将达340公里,杭州都市区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408公里。

在假期中,杭州地铁还有一支队伍也很忙。那就是彩虹服务队的拎包小分队、手语小分队、双语小分队。他们一个个手拿着喊话器、对讲机,在车站出入口和站台站厅层穿梭,为市民游客提供出行咨询、爱心预约、双语服务、彩虹伞租借等服务,力争成为乘客朋友们的好帮手和“活地图”。这些志愿者也成为不少摄影爱好者的“模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