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喜迎国庆 安全先行 | 萧山公交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平安国庆

[ 公交 ]    
2021
09-30
18:36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期间安全运营,萧山公交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从“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切实抓好营运管理,确保市民国庆期间安全、有序、便捷出行。

加大检查力度 消除安全隐患

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在各级领导助力下,公司积极开展各类节前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领导带队 深入一线

9月18日下午,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亮率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莅临公司湘湖公交站检查指导,萧山交投集团副总经理钟波陪同。区领导一行到公交营运调度指挥中心察看了公交智能调度、行车监控等系统,就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9月26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书春,党委委员、副局长步苏琴一行莅临公司指导国庆黄金周公交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对通惠路公交站候车大厅、上客站台等关键区域的消防设施运行与防疫安检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9月28日下午,杭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锋一行到公司总部调研指导,并深入湘湖公交站对公司节日运营保障、值班值守、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检查。

9月28日上午,区交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维涛带队到萧绍路公交站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查看了车站客流状况,翻阅了安全生产台账,并针对消防设施、工作台账、防疫措施、乘车秩序等方面工作进行督导。

上下联动 全面“体检”

9月26日起,公司全体班子带领各车队、分公司及各职能部室,兵分多路赴各场站、线路、停保基地、办公区域、职工食堂等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检查组聚焦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车辆性能、物资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各区域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行车操作是否规范、安保措施是否落实、车辆性能是否良好、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

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汇总,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切实抓好现场整改和督促落实工作,形成闭环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抓好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国庆期间客流量大的特点,在各场站安排专人落实进站乘客配戴口罩、测温、验码工作,并对各场站公共候车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驾驶员对营运车辆地板、座椅、拉环等乘客密切接触区域做好每日消毒,全力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到位。

在落实日常岗前测温登记的基础上,对参加“动漫节”保障的驾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通过加强公交场站、车辆、人员管控,确保防疫无死角、全覆盖。

强化宣传教育 增强安全意识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开展节前动员与安全宣教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遵章守规、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同时要求各车队加强日常监督,狠抓隐患整改。

提升服务形象 营造节日氛围

为提供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节前对所有营运车辆、公交站场进行全面大扫除,以良好的车容站貌迎接八方来宾;同时,在各场站悬挂五星红旗,通过营造浓厚国庆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乘客的爱国热情。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见习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梅笑寒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