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农业农村 > 

又多一个水景绝佳之处!萧山区第一个“水美乡镇”通过区级验收

[ 农业农村 ]    
2021
09-24
15:09

近日,戴村镇“水美乡镇”

顺利通过区级验收!

这也是我区今年首批唯一一个

创建“水美乡镇”的镇街!

9月23日,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治水办等区级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戴村镇“水美乡镇”创建进行区级验收,并特邀市林业水利局有关专家前来指导。

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戴村镇多个点位,实地查看了水域安全、生态景观、人水和谐的“亲水圈”等情况。随后,验收组在会上听取了戴村镇“水美乡镇”创建工作的汇报,结合现场考评情况,经仔细研究,一致同意戴村镇 “水美乡镇”通过区级验收。

清水绕人家,美景入画来。

一组美图走近戴村,

感受人水和谐、水美生态美。

依托美丽河湖的投入建设,

戴村镇各主要河道经过综合整治,

在保证行洪排涝基础功能性的同时,

基本形成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面貌。

接下来,

跟着小编一起看看

建设“水美乡镇”,戴村怎么做?

维持优良生态景观

戴村镇镇内河湖水系连通、流动性良好,河湖自然风貌保护良好,岸滩等生物栖息环境良好。七都溪、永兴河水系连通,生态美观、植被绿化全面覆盖,保持合理生态流量。主要河湖沿线布设有滨水慢行道、河埠头、景观节点等亲水便民设施,水景观宜人、环境宜居。

同时,城镇规划中河湖生态旅游、文化展示特色鲜明,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戴村仙女湖成功举办过2019 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暨国际邀请赛。戴村镇还将沈村竹风泳流“天然浴场”打造成云上 GOGOGO 天然水乐园,周边配有风情长廊、民宿农家乐等旅游配套设施。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戴村镇区、镇河道各级河长制度完善,职责明确,河长牌信息更新及时,河长电话畅通。河长组织开展包干河道水质和污染源现状调查、制订水环境治理方案、推动落实和督促检查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完成水环境治理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

构建人水和谐的幸福 

“ 亲水圈 ”“水美乡镇”创建通过6个子项目,打造七都溪省级美丽河湖和东周河、施家河、佛山溪、杨家河池、仙女湖5个亲水圈。同时,积极有效发展涉水产业,打造助推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水域资源。

以美丽为魂脉

以城镇为载体

“水美乡镇”的建设

不仅美在外表,更美在内涵、美在人心



来源:萧山农业农村  

作者: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