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商会搭台 行业大咖化身“主播”“数智新经济 共享新服务”会长系列论坛圆满收官

[ 社会民生 ]    
2021
09-23
08:21

当前,萧山大战略、大事件、大项目叠加集聚,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今年,又是萧山的亚运攻坚之年。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作为我区为数不多的综合性商会,成立10多年来,一直在不断摸索中前行。为了聚焦该商会旗下各专委会(分会)如何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打造“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今年4月,在萧山区商务局指导下,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联合萧山网共同推出了“数智新经济 共享新服务”会长系列论坛。

纵观本次论坛,历时半载,前后6期,有来自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投融资与法务专委会、装饰装修材料分会、饮食休闲度假专委会、健康生态综合专委会、建设五金机电专委会及总会的28位业内大咖参与其中,萧山网多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视频播放量超百万,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广泛。

一场主题突出

干货十足的企业家论坛

本次会长系列论坛,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受邀嘉宾围绕当前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数智新经济,共享新服务”这一主题,重点从以下三方面展开讨论,一是面临一个全新的发展环境,企业如何适应新环境,拥抱新变革;二是助力亚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萧山企业家如何在打造“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三是拥抱数智化,萧山企业如何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做大做强做优企业。

围绕上述三大方面,受邀嘉宾在论坛上,结合自身行业实际,畅谈看法,有具体思路,有明确目标,有实际措施,有主要抓手。可以说,这是萧山区域经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生动折射,同时也让更多网友看到了萧山企业家群体迎难而上、向上而生的奋斗状态。

一档形式创新

亮点纷呈的“明星”栏目

萧山网的网络访谈节目,在经过10余年的积累后已成为一档深受萧山市民喜爱、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栏目,但由一家商会主办,行业领军人物作为主角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的主播栏目尚属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中的饮食休闲度假专委会和总会两场分论坛,纷纷将直播间从室内搬到了美丽的湘湖畔。户外开阔的视野,萧山网更是动用了摇臂、无人机等设备,让广大网友在听故事、长知识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湖光山色,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论坛上,很多嘉宾现场都采取丰富的表现形式,进一步提升直播的效果。在最后的“湘湖论发展,中秋话幸福”总会分论坛上,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长、跨湖楼集团董事长章金顺为了让网友更加深入地了解本商会的组织架构,分别将现场嘉宾比作商会的“政委”“爱心大使”“大护法”等,语言诙谐幽默,气氛活泼热烈,引得现场观众与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一次激发媒体活力

与企事业单位共融共生的有益尝试

2020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要发挥市场经济的作用,提升主流媒体的市场竞争意识和能力,探索媒体发展的投融资政策和提升自我造血功能。这就意味着,作为新闻媒体,未来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新闻单位,更应该是向一个综合文化服务体去发展和转型。

萧山网作为本土强势新闻门户网站,可以说见证了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的发展,该商会的历次重要事件萧山网都进行了报道。今年3月,萧山网正式以副会长单位的身份加入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参与其各项活动,在与会内萧山各行各业领军人物交流、合作的同时,学到更多的东西,激发媒体活力,释放文化生产力。

本次高端网络论坛的主办,萧山网更是深层次、全方位、多形式的参与其中。不论是前期策划、主题确定、观点提炼,还是海报、专题片制作、宣传报道等,萧山网的服务贯穿于整个论坛,尤其是在最后的“湘湖论发展,中秋话幸福”总会分论坛上,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陈蓉更是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现在现场,和其他行业大咖互动,畅谈媒体转型与商会未来发展之道。

历次论坛嘉宾精彩观点回放

第一期:投融资与法务专委会“双轮驱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论坛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投融资与法务专委会主任,浙江浙联(萧山)律师事务所主任来波:律师要为企业提供风险防范、合规经营与争议解决三方面的服务。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理事、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副行长周霖行:金融兴则企业兴,金融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员、杭州极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郭灵杰:企业健康成长,主要是要做到风险防范和合规经营两方面工作。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期视频

第二期:装饰装修材料分会“数智家居让生活更美好”论坛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装饰装修材料分会会长、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房秋晨:疫情对家居行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佳瑞中央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智荣:任何机器的本质是人类需求的延伸,核心都归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一中心点。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杭州丽博家居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总经理陈汉超:智能家居,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更舒适。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沸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明:智能家居的核心目的是为人们提高生活品质。而生活的品质,健康是第一位的。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期视频

第三期:饮食休闲度假专委会“悦生活悦美好”论坛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饮食休闲度假专委会主任、杭州钱江渔村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娟:“新消费时代”是餐饮行业升级迭代的好机会。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捷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祥:“匠心”理念是服务型企业发展的生命和源泉。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常务理事、呦啊教育集团负责人汪林娜:在疫情常态化以及时代节奏加快的今天,教育服务输出应该以多样式、网状式进行发展。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期视频

第四期:健康生态综合专委会“乐享健康品质生活”论坛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健康生态综合专委会主任、杭州萧山茶亭伤科医院院长盛新农: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嘉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章芸:“健康中国”重中之重在于慢病防治,慢病防治的重中之重在于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的重中之重在于生活方式的改变。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常务理事、杭州萧山商诚医院院长周卓敏:关爱老人,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爱的传承和延续。对老年人的爱意味着理解、包容、陪伴还有守护,这些都缺一不可。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员,杭州果陀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子豪:及时的心理疏导对建立一个和谐的家庭也是至关重要的。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期视频

第五期:建设五金机电专委会“数智建筑共话未来”论坛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碧橙新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祥:原有的建筑内涵已经发生了变化。建筑行业逐渐从“淘金时代”步入“炼金时代”,中国建筑业和建筑企业必须转型升级才能赢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杭州圣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斌:运用大数据分析优化电梯运营是大势所趋,电梯行业也应该积极拥抱数智化。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常务理事、杭州特惠标准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标:标准件生产销售企业一定要跟紧数智化的步伐,做好产品的更新调整,对零部件进行实时优化。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期视频

第六期:总会“湘湖论发展中秋话幸福”论坛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长、跨湖楼集团董事长章金顺: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300余家企业就如同300多颗璀璨夺目的珍珠,串珠成链,定能成为“做好内循环,引领新经济”的排头兵。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杭州源鸿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荣: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功能,促进会建和党建融合发展,确保商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使商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陈蓉:作为新闻媒体,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新闻单位,更应该向一个综合文化服务体去发展和转型。我们要激发媒体活力,促进媒体与协会共融共生共发展。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尚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海燕:“为富要仁”,公益慈善是企业家群体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应该积极履行责任与义务,积极反哺社会。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期视频

央视特约评论员、知名媒体人俞柏鸿点评整个论坛:

纵观6场论坛,这不仅是区域经济前沿理论、理念的探讨,更是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300余家不同行业会员单位,打破“围墙效应”,优势互补,务实合作的真实写照,它促进了萧山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在论坛中,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长章金顺提出“做好内循环,引领新经济”的理念,我认为这所彰显的不仅是在当前特殊经济时期,萧山企业与企业家们,努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极,释放内循环的强大潜能,同时也折射出萧山企业与企业家们誓要闯出一片新经济蓝海的强大底气。本次高端网络论坛,之所以能引发社会如此广泛的关注与共鸣,正是因为让社会各界从论坛中看到了萧山区域经济所展现的新动力、新成果和新发展,以及向上而生的美好未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徐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