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强化部门联动执法以查促治餐饮油烟

[ 宁围 ]    
2021
09-22
11:04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守护辖区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营造绿色健康、清新舒适的空气环境,宁围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双节前餐饮油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存在违法行为商铺根据不同情况进行立案查处或开具《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约谈涉油烟餐饮店物管小区物业负责人,要求加强管理和巡查。

专题布置

此次专项行动街道高度重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专题会议布置,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汪乃俊带队,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重点对物管小区店铺开展摸排检查,同时向餐饮业主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污染的危害。

实地检查

检查组通过进后厨、看实物、查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对明辉花园、景海湾小区、泊林春天小区、林之语小区等物管小区餐饮店进行检查,查日常经营油烟净化排放情况、查油烟净化设备定期维护和保养情况、查清洗台账建立情况等,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确保检查行动取得实效。

除此之外,还对无证经营、出店经营、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检查。

约谈物业

街道还压实相关小区物业责任,对涉油烟餐饮店物管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各物管小区加强对其店铺、餐饮店的管理和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向执法部门报告,并督促各餐饮店负责人依法经营、规范安装油烟设施、隔油池等设备,定期清洗维护保养、加强员工培训等。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辖区8个小区32家餐饮店,对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未按规定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定期维护和保养的违法行为,开具《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对油烟废气出口中油烟平均排放浓度不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 18483-2001)中的限值标准已立案;对餐饮店的出店经营行为进行立案,并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针对其他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向经营者宣讲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性,以及油烟净化、油水分离设施清洗维护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油烟治理宣传。

下一步宁围街道还将不定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宣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导,从严从实抓好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确保餐饮油烟治理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城市空气质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区域发展办 陈菲丽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