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推进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村庄·共享美好生活”萧姐妹直播间第五期走进新街街道

[ 妇联 ]    
2021
09-18
17:21

9月18日上午,萧山区垃圾分类“萧姐妹直播间”第五期活动在新街街道陈家园村举行。本场直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三镜头切换的形式,围绕“推进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村庄·共享美好生活”展开,新街街道妇联主席、陈家园村垃圾分类专管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垃圾分类各项特色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积分兑换、衣旧换新活动和趣味游戏互动,2户家庭进行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小手拉大手”故事分享。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参加活动。场外共5万余人次观看直播。

萧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分别走进徐浩轩家庭和王国美家庭聆听他们在垃圾分类中的故事,并为其颁发垃分大礼包。

新街街道妇联主席於鸿芳交流分享《爱分阿姨爱回收 垃圾分类美家园》

於鸿芳指出,垃圾分类是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新街街道“爱分阿姨”垃圾分类巾帼向阳花志愿者成团,聚焦垃圾分类推行中的难点、痛点,做足"分"字文章,还进驻分类回收站,成为一支充满热情活力的“粉”丝队伍,在“美丽新街”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新街街道让“爱分”会宣传,“新时尚”变成“潜意识”,围绕“全民参与”的目标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让“爱分”会引领,“一人行”变成“全家动”,通过发出“分类回收•让垃圾‘回家’”倡议,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社、辐射整个社会;让“爱分”会推动,“暖心粉”变成“全域美”,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垃圾分类中的优势作用,组建了“爱分阿姨”巾帼向阳花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站设到各村、社区,重点引导帮扶、集中志愿服务助力垃圾分类,提高再生资源的回收率。

新街街道陈家园村垃圾分类专管员王恒凯分享陈家园村垃圾分类特色亮点

王恒凯表示,陈家园村围绕改善和提高全村人居生活环境质量、减少生活垃圾污染、保护环境为目的,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制度。通过宣传到户、建立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机制、组建专职网格员等工作机制,令村容村貌得到了显著提升。

他表示,从今年五月开始,新街街道响应全区政策要求,推行了“四定一撤”工作,利用宣传引导、村民服务、建立奖惩机制等手段,逐步让百姓适应“四定一撤”工作。垃圾分类是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也是一件引领时尚的事,作为美丽乡村,未来,陈家园村将进一步做好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全面蝶变。

场外,各基层妇联积极动员,组织妇女群众和家庭观看直播,收看人数达5万余人次。

美丽乡村,从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做起。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份美丽。区妇联将继续组织各基层妇联组织,发挥群团优势,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引领全区家庭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真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创绿色文明新生活,为推进农村垃圾分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萧山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