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聚爱成海!萧山掀起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热潮

[ 慈善 ]    
2021
09-18
16:24

金秋9月,慈善聚爱成海。

今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萧山围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慈善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激励更多人参与慈善,汇聚起人人向善、行善的强大正能量,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举措实

打通慈善最后一公里,助力共同富裕,慈善在行动。

9月5日,全省首个智慧慈善工作站在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成立。以此为起点,萧山区将继续加强慈善制度机制创新,培育社会公众的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的社会参与度,让慈善在助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中彰显独特的价值。

9月6日,区慈善总会出台《关于各镇街慈善分会开展慈善义工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杭州市萧山区慈善总会村(社区)慈善工作站暂行管理办法》通知,进一步加强慈善服务建设,推动慈善队伍向基层延伸。

9月5日起,“芹”暖致富路帮困助残农业基地扶持项目加入“钱塘善晓”伙伴计划,在腾讯99公益日开展网络筹款,为爱心加持。截至9月15日,该项目有144笔捐款,共募得善款52325.8元。

宣传慈善活动亮点多

弘扬慈善文化,营造“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社会氛围。


在“9·5中华慈善日”广场活动之际,区慈善总会制作慈善展板,分发《慈善法》宣传小册子及配套法规政策解读资料,鼓励大家播撒慈爱种子,还通过专题节目《慈善之声》宣传慈善活动,浓厚慈善氛围。

各镇街的慈善分会开展知识竞答、学习慈善法律法规、进村入户分发慈善宣传品、扫二维码加入慈善义工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日庆祝活动,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让慈善深入人心。

萧山慈善义工分会组织义工在瓜沥八大村和益农赵家湾村等地开展慈善义卖活动。

弘扬善行美德氛围浓

善行美德是一种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9月5日,《民政部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正式发布。万向三农集团、传化集团被授予“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传化·安心卫生室”项目被授予“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

万向三农集团秉持“财散则人聚,财聚则人散,取之而有道,用之而同乐,利他共生,共创共享”的理念,助力共同富裕。

传化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参与脱贫攻坚,在深度贫困地区援建1037所“安心卫生室”,服务180万村民。

9月3日,在“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钱塘善潮”论坛上,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南阳街道办事处荣获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集体嘉奖,徐加祥荣获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个人嘉奖。

区慈善总会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集体嘉奖


南阳街道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集体嘉奖

徐加祥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个人嘉奖

浙江兆丰机电有限公司向“中华慈善日”献礼,由区慈善总会“兆丰机电慈善基金”出资50万元认领百名困境儿童项目,每名困境儿童将拿到5000元救助金,该笔善款将在本月底前发放完毕。

慈善人人可为,善行涌动萧然大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