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健康有我,做好这件最重要的小事!宁围开展控烟监督员培训

[ 宁围 ]    
2021
09-16
10:56

为更好地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推动辖区无烟环境、健康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无烟环境、健康宁围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15日,宁围街道召开控烟监督巡查工作业务培训会暨健康政策培训会。街道各办公室、区级下沉部门控烟监督员参加培训。

会上,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就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标准以及控烟监督员工作职责进行再布置。据了解,街道相关办公室和职能部门都已设置一名控烟监督员,负责本办公室(部门)的控烟工作,在加强日常巡查、加强控烟宣传、加强监督记录的基础上,还包括对吸烟者进行督教,及时劝阻工作场所吸烟者等工作内容。

控烟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之一在于控烟监督员、自身重视程度高不高。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在内科工作了29年的卢汉龙医生作专题培训讲座。

卢汉龙,副主任医师,萧山医院急诊内科医生,在内科工作29年,急诊内科工作经验17年。

卢医生从香烟的由来讲到香烟的原理,从香烟的成分讲到香烟的危害,从控烟的紧迫性谈到全民健康的重要性。所有人都听得异常认真。

作为一名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卢医生还从身边的案例入手,从人体健康、社会行为等角度切入讲解控烟的重要性,过度抽烟对血管、消化系统、皮肤、生殖系统、骨骼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与此同时,他还就如何帮助他人控烟甚至戒烟提供了一些小窍门。

卢医生还表示,控烟监督员们责任不小,在推进过程中难处肯定也会有不少,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控烟宣传,从单位入手、从家人入手,营造全社会支持无烟环境良好氛围。

“今天我们听了讲座,卢医生重点讲解了香烟对人体器官的影响让我印象深刻,甚至还能引起情绪的改变,这让我明白控烟监督员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工作任务,而是真的有利于身边人的最重要的小事。”一名在场的控烟监督员当场表示要好好做好控烟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陈菲丽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