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司法 > 

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吴声华一行来萧调研

[ 司法 ]    
2021
09-11
10:35

图片

9月10日上午,杭州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吴声华、副局长李军带队一行来萧督察调研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区委副书记、区委法治办主任赵立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区法院院长何敏,区委办公室、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城市管理局、宁围街道、义桥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察活动。

图片

图片

督察组实地调研了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区公安分局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数字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

图片

杭州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吴声华讲话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成效,认为我区谋划系统、紧抓重点、亮点突出,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问题。督察组要求,下一步萧山区还应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方向意识”,继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六大专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镇街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等法治实践;二是强化“问题意识”,继续破解难题打造亮点,高质量推进行政争议“两高一低”专项整治,协同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问题,认真抓好数字法治建设,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三是强化“为民意识”,继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深化行政执法“公述民评”,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四是强化“铁军意识”,继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深化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述法制度,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全力打造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五是强化“履职意识”,继续发挥好区委法治办的职能作用,立足于党委工作全局来谋划和推进法治建设,通过强化督察、压实责任、精准考核,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区参与的法治建设良好氛围。

图片

赵立明汇报了我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工作情况。

IMG_0048.jpg

IMG_0067.jpg

IMG_0097.jpg

IMG_0113_副本.jpg

督察组还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镇街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镇街合法性审查等工作,与我区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严亚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