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萧康共谋齐发力,乡村蝶变展新颜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1
09-10
10:03

为了在新发展阶段深化浙川对口支援,以更高标准推进萧康两地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发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效应,杭州市萧山区始终以走在前列的姿态,促进民族融合,架起浙川两省交流合作的桥梁,紧紧围绕中央“二十字方针”,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七条道路”,实施“三步走战略”,推动“五个振兴”,结合康定市“七星拱月“布局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康定市“争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高质量发展、全省和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市”的目标,优化城乡融合发展,做深助力康定市捧塔村、木雅村、王母村、陇须村四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通过萧康两地共同努力,延续浙川两地“山海情谊”,唱好新时代“康定情歌”!

篇一:捧塔佳色 诗意田园

捧塔村位于捧塔乡的中部,是捧塔乡政府驻地所在,平均海拔2200米,处于半高山地段,依山伴水,自然风光优美,民风民俗纯朴。为精准定位,推动捧塔村乡村振兴建设,下一步,将以贡菊产业为核心,拓展贡菊多种功能,延伸贡菊产业链,促进贡菊产业为代表的一产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集“贡菊科普观光体验、生态观光、藏乡文化体验、民宿接待、餐饮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甘孜州贡菊产业种植推广示范标杆、康定市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新村、康定市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胜地。

以上图片为部分节点图,以最终落地方案为准

篇二:田园木雅村 花海湿镇地

木雅村为甲根坝镇镇政府驻地,以高原宽谷、亚高山草甸、钙化滩(池)、木雅风情(建筑)为主要景观特色,是观赏“蜀山之王”贡嘎山主峰及贡嘎群峰的极佳点。木雅村将根据“文化赋能、生态赋新、功能复合、区域联动”的发展路径,按照“3区+1轴+1带”的规划布局,“1纵+1横+1环+多支”的道路布局,将打造木雅文化体验地、生态田园度假地、高原风光摄影地和过境旅游服务地,结合“智慧旅游+智慧生态+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式,实现木雅村“乡村新形象、村民新生活、产业新格局、旅游新高度”的乡村振兴目标。

以上图片为部分节点图,以最终落地方案为准

篇三:众星捧月天上海 王母长歌爱情村

王母村地处康定市环贡嘎山旅游环线,北临塔公草原、红海子景点、中谷红色温泉谷,环抱木格措4A级风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本次打造将按照“配套景区,发展三大民宿产业”、“配合旅游经济,发展复合式生态产业”、“‘旅游+’模式,发展婚恋全息产业”、“配套景区,发展特色餐饮业态”、“挖掘自身价值,发展文旅产业”“依托物流站点,发展乡村电商品牌产业”的王母村党建组织引领六大产业的振兴模式,结合“四区+一环+一带”的规划,萧康两地将携手把王母村打造为康定情歌旅宿村。

以上图片为部分节点图,以最终落地方案为准

篇四:水光山色 特“栗”陇须

陇须村地处大渡河流域峡谷地带,本次打造将依托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围绕“五大振兴”,扎实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按照“资源+”五维推动的规划理念,按照“塑格局、固本底、融产业、育人才、振风貌、优配套、兴文化、强组织”的战略举措,规划形成“一轴·两片区·两带·多节点”的空间结构,凸显陇须村板栗、飞水涯、红色记忆特色资源,以特色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设集特色种养、农旅体验、生态观光、红色记忆等功能于一体的,规模精致、小有特色的生态休闲农业村寨。


以上图片为部分节点图,以最终落地方案为准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萧康两地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个大局,力求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康定工作组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