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全市唯一!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办理驾驶证换证

[ 社会民生 ]    
2021
09-07
07:56

“太好了,不用两头跑,在这里就全部搞定了。”昨天下午2点多,经过短暂的等待后,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顺利拿到新换驾驶证的章先生,高兴得在朋友圈发文点赞。

家住盈丰街道的章先生,本来是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处理交通违章的,在办事过程中看到窗口的提示,不禁喜出望外。原来他的驾驶证次日将要过期,正打算处理完违章,然后马不停蹄赶到车管所去换证。而这份惊喜,就是区行政服务中心刚推出的换证体检“一站”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此前经多方协调,我区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结合数据共享技术,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新设了驾驶人体检窗口,提供换证体检配套服务。办事群众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到窗口,即能“体检、拍照、申请、拿证”一站式办理,并实现驾驶证立等可取。

“驾驶证换证体检能够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目前来说萧山是全市唯一。”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事项推出不久,知晓度还不够,所以来办理的群众并不多。

该负责人介绍,有需要办理的群众,可先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北门取号机取号,然后在一楼26号窗口体检。接着到一楼24小时自助大厅,用市民卡自助拍照机拍照(费用20元),最后去三楼166、167公安通办窗口进行申请,证件立等可取。“当然,照片也可自备(一张1寸免冠白底),体检报告无需自取,通过数据共享由公安后台直接获取。”驾驶人也可就近选择其他体检网点,并选择线上申请(交管12123、警察叔叔、浙里办等手机App)或就近线下办证网点,即可完成换证申请手续。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邵伊伦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