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全国知名媒体走进萧山机器人小镇,感受科技魅力!

[ 机器人小镇 ]    
2021
08-19
16:16

8月18日上午,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一周年“媒体走进自贸试验区”采风行活动来到萧山机器人小镇,来自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杭州日报等多家全国知名媒体记者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促局副局长、机器人小镇负责人陈笑热情接待。

博展中心一楼

在博展中心一楼大厅,陈笑通过电子屏为大家介绍了小镇的地理位置、区位布局、产业优势、数字化应用、规划建设等情况。记者们边听边记,对小镇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一楼的工业成果展示区,媒体记者一行被消防灭火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地轨码垛机器人、智能健康管家等吸引,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当前机器人产业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

博展中心二楼互动区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二楼的互动成果体验区,记者们不时询问工作人员关于机器人的一些知识,还体验了跳舞机器人、画像机器人、沙壶球机器人、飞机驾驶等各类机器人。此外,媒体记者一行还参观了“第二课堂”,对小镇寓教于学的教学模式表达了高度的赞赏。

“通过这次参观,我了解到这些机器人不仅很有趣,还极大地促进了产业发展。”来自天目新闻的记者黄心怡说。记者们对这些省内行业龙头企业的优秀科技产品表示赞赏,同时充分肯定了小镇的机器人产业基础。

萧山机器人小镇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区块开发区板块面积为10.58平方公里,占杭州片区的28.2%,萧山区块的65.8%,四至范围:东至红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红泰六路-垦辉六路,西至耕文路,南至机场路,北至萧清大道。萧山机器人小镇是自贸区杭州片区萧山区块的核心。

近年来,小镇聚焦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致力于打造集机器人研发孵化、生产智造、工程服务、总部经济、论坛会晤、展览体验、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围绕“产业新高地、智能新标杆”的目标,小镇集聚高端要素,已入驻了ABB、西门子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凯尔达、中信开诚、钱江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形成初具规模的机器人全产业链。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