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电子从业资格证来啦!手把手教你申领电子证照

[ 交通 ]    
2021
07-13
11:12

7月12日上午,货车驾驶员张师傅来到位于萧绍路1188号的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货运科,办理《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及继续教育签注盖章。货运科工作人员告诉张师傅,从2021年7月15日起,我省全面启用第一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信息,申请电子版《从业资格证》后就不用每年到行业管理部门盖章了。

货运科工作人员帮助张师傅下载了“浙里办”APP,并申请好了电子版《从业资格证》,上面清晰地显示了张师傅的从业资格类别、证件有效期、继续教育信息和诚信考核信息。张师傅高兴地说:“这可比以前方便多了,我只要按时在网上进行继续教育学习,就算回老家跑运输也不用怕证件脱审了。”

同时,从2019年1月起,我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已经开始网上学习,频率为两年一次。学习方式分两种,一是登录“在线教育网”http://zxjy.zjjtedu.cn/学习;二是下载APP学习: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下载“交通在线教育”APP网上免费继续教育;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下载“继续教育”APP进行网上学习。以后我省从业人员只要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APP,就算到外省市跑运输也不用返回原籍办理纸质证书的年审了,可以节省人力财力成本。

“电子从业资格”的推出,是在人性化服务的基础上,突破现有纸质证书的限制,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具体怎么操作,一起往下看吧:

1、操作人员下载好“浙里办APP”后,登陆“浙里办APP”如下图所示,操作人员选择个人用户,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下方的登录按钮,进入浙里办主界面。

2、操作人员登录浙里办后,首先点击一图中的我的按钮,然后进入到图二界面中,操作人员再点击我的证照按钮,进入到证照查看和添加界面中。

3、如下图界面所示,操作人员点击下方红色方框内的添加证件按钮后,进入到下图的添加证件界面,操作人员在搜索栏中,搜索需要添加的证件类别,进行搜索操作。

4、如下图所示,操作人员在搜索框输入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后,点击搜索,界面如下图所示,操作人员点击需要添加的证件类型,界面如右图所示,操作人员选择同意协议并授权关联按钮后,用户经过人脸识别验证后,证件会自动我的证照中。 

5、操作用户添加完成证件后,可以在我的证照列表中进行查看相关证照信息,如下图所示。

6、如上图所示,操作人员可以选择需要查看的证件,点击该证件后,界面如上图右图所示,操作人员可以点击扫码亮证按钮可展示浙江证照码和长三角专窗码,用于办事亮证和执法人员路面检查,具体展示如下图所示。

7、操作人员选择查看原件,可在浙里办展示版式文件的电子证照,具体展示如下图所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俞娜珠  

编辑:汪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