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赵家墩村:迎端午 包粽子 送温暖

[ 蜀山 ]    
2021
06-13
14:25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络邻里感情,6月11日上午,我村举办“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一早工作人员就提前把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先到的村民把食材依次分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包粽子活动开始了,阿姨们彼此传授经验“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折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这个粽子棱角分明,好看”……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香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粽子要这样包,米放好后,包紧,系好。”村里的阿婆手把手教年轻人包粽子,小编也包出了人生中第一个粽子。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队走访慰问辖区内50岁党龄的老党员、孤寡老人、一级二级残疾人、低保户等人员,为他们送去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赵家墩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  

作者: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