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辣滚烫》掀起萧山“拳击热”

[ 首页推荐 ]    
2024
03-05
09:30

a8354a026cfb21d6884db2a451e0bd9e_23031451_xsrbhx_1709476604882_b.jpg

  “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

  在春节“黄金周”里,电影《热辣滚烫》是热门话题之一。这部热映电影正在带动萧山不少拳击馆、健身房在春节后迎来“开门红”。记者近日走访萧山多家拳击馆发现,不少拳击馆纷纷推出“贾玲同款”课程,前来打拳、咨询拳击课程的市民不少,一股拳击热潮正在萧山兴起。

  《热辣滚烫》带火拳击项目

  最近的萧山阴雨绵绵,拳击馆内却是热火朝天。“来,调整呼吸,出直拳,脚步跟上……”2月27日晚上7点,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李美丽搏击俱乐部里,李锦程正对一名学员进行拳击教学。馆内其他学员有的在热身,有的在击打拳击桩,气氛火热。

  “电影《热辣滚烫》上映后,每天都有人通过线上线下咨询课程、预约体验,每天接待10人左右,客流量较年前增长40%左右。”俱乐部负责人李锦程告诉记者,上课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晚上7点至晚上9点。说话间,一位8点上私教课的学员已经提前半小时抵达拳击馆了。

  李锦程是国家级健将运动员,曾获全国散打冠军,从国家队退役后当过老师,如今在萧山开了一家主要面向女性的拳击俱乐部。目前俱乐部共有5名教练,从早上7点就开始进行拳击教学,最迟晚上10点结束。

  “都‘怪’贾玲,她的电影带火了拳击项目。现在来这里练拳的人越来越多了,我的李教练也更抢手了,现在预约她的课程至少要提前一礼拜。”作为馆里的老学员,小蒋(化名)切身感受到了电影对拳击项目的影响。

  就在记者到访的短短1小时里,搏击俱乐部就接待了三位前来咨询拳击课程的顾客,其中一位女生也是看了《热辣滚烫》深受触动,想为自己的青春“热辣滚烫”一回。

  走出李美丽搏击俱乐部,步行1分钟就能看见附近另一家拳击馆——圣雀拳击俱乐部,馆内不少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练拳。工作人员介绍,自从电影上映后,前来咨询和报名拳击课的顾客数量较年前有所增加。

  记者在大众点评App上查询发现,目前萧山有13家拳击馆正在营业中,其中9家在主页上打着“热辣滚烫”的标记;50多家健身房、健身工作室、私教馆等也开设了拳击课程。据美团数据显示,自2月10日电影上映以来,与“拳击”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较去年春节同期上涨388.4%,大众点评搜索量增幅为257.2%。

  年轻人为什么喜欢拳击?

  “人活着嘛,总得拼一次,不是么?”电影《热辣滚烫》中的一句台词,点燃了不少年轻人心中的火苗。“拳击确实很适合全身减脂,试课后就报名了,要开始乐莹之路了!”“95后”刘女士第一次走进拳馆,一场暴汗后,把学拳排上了日程。

  已经在拳馆训练了一年多的白领董先生告诉记者,起初只是对拳击有些好奇,结果越练越上头。他坦言,拳击可以让自己忘记所有的压力和烦恼,在打拳的过程中找到一个慢慢变得强大又自信的自己,“真的很解压,一定要来感受一下挨揍的快乐!”

  发泄生活工作中的压力,保持身材,发现自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进拳馆。“来打拳的学员,年龄基本上在20岁到40岁。他们有的是夹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宝妈,通过一场拳击释放自我,也有下班后过来放松一下的职场白领。”萧山一家拳馆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关数据显示,拳击一个小时可以消耗近800千卡热量,是燃脂较快的运动,相比器材训练更具趣味性。有学员表示,拳击的对抗性和互动性让自己更容易坚持下去,真正养成健身的好习惯。

  对于这股拳击热潮,业内人士表示,作为高对抗性的运动项目,拳击有一定的专业门槛,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评估,而非一味追赶潮流;商家们也应该借此机会,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设置更为科学的课程与价格体系,这样才能真正将短期的话题红利转化为长期的行业利益。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文/摄 记者 童宇倩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