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萧山周边观柳地图,这份找春天攻略拿走不谢!

[ 出游 ]    
2023
03-14
14:24

3月开始,各地的柳树逐渐开始伸出嫩叶。萧山周边观柳去哪里?小编建议到这六大观赏区,处处都有小惊喜。


湘湖

image.png

作为杭州西湖“姊妹湖”的湘湖,不但有着众多十景和叫法,还有着许多小岛,站在岸上,远远望去,湖水波光粼粼,水天一色。


白堤

白堤两头一侧为断桥,一侧为孤山半岛,柏油路宽广而干净,路两边的密植垂柳,与各色的桃花树,可谓是相得益彰,山湖影画。


苏堤

春季到来后,路上两侧柳树成荫,临湖小径遍布,即可远观湖景,又可近距离欣赏浓色。



柳浪闻莺

在春天中,这里柳树风姿各异,有“醉柳”,柳丝飘动如贵妃醉酒;有“狮柳”,枝叶繁茂像狮子头;有“浣纱柳”,远望似少女浣纱;同时,黄莺在柳树丛中往来嬉戏啼鸣,因此得名“柳浪闻莺”。



运河两侧

现在春天已到,整个运河两侧小桥流水,柳树白鹭,千年繁荣尽收眼底,河两岸是成排的柳树,如同古代温婉的女子,大方又端庄,屹立在两岸挺拔撩人。



孤山公园

因为和白堤相连,因此这里的柳树也冒出了新芽,因为古迹众多,被风吹过的柳树,就好像一个个历史的见证者。


来源: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