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vlog > 

组团健身还有专业教练,萧山这个小区出圈了

[ vlog ]    
2022
08-01
09:20

image.png

萧山网讯 这么热的天,萧山春和钱塘小区有一群人因为热爱,自发成立了一个跑团,从去年初春,跑过四季,跑到了今年盛夏。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暑期到来,每周二、四早晨5:45分的晨跑,和每周六晚8点的夜跑,为春和跑团的成人例行跑时间。

image.png

跑步日太阳下山后,在张甘林团长(大家亲切称呼他为“阿甘”)的带领下,大家准时热身,迈步出发,每场跑步均有至少50余人到场同时开跑。

image.png

跑团成员们从奥体亚运公园集合开跑,最晚8点结束。跑步时间为40分钟至1小时。跑团还有专门的核心领队和专业教练,带领和引导大家科学开跑。

据“阿甘”团长介绍,大家热情高涨,队伍不断扩大。目前,跑团人数已从一开始的4人发展到了现在的218人,他们的口号是“邻里和谐 健康运动”,还有不少业主跃跃欲试想要加入。

image.png

为了增加例跑的趣味性,提升小区居民们的参与度,春和跑团还组建了亲子分队,亲子例行跑时间是每周六6:40分的晨跑,以及周六7点和大人一起夜跑。同时在例跑中增加有助于儿童长高的健身操和增强身体协调性的趣味训练活动,让孩子们也加入到健康运动的队伍中来。

image.png

春和跑团的成员们还说了,等到秋高气爽,就是他们掉肉收获的季节啦!

image.png

image.png

      春和跑团的周教练给大家分享了夏天跑步的四个小贴士:一是尽量以有氧为主,热身跑步过程中适当补充水分或者喝些适量的运动饮料;二是跑完步别贪凉,一定强度的跑步后会导致短时间内免疫力下降,所以别马上吹空调或者风扇,也不要立即喝大量冰水或者饮料;三是跑完后记得拉伸,尽量在基本冷身以后再进行拉伸,可以避免一些需要低头或者蹲起的动作导致的头晕;四是跑完回家记得补充能量,用温水洗澡,休息并恢复体能。

image.png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需要重点注意的是,因为气温越高,同样配速下人的心率会较往常高一些,建议控制心率在每分钟140-150/次区间。也就是说,夏天跑步应适当放慢配速,以能一边跑一边和人简短聊天为宜。

最后提醒大家,酷暑天里更要科学运动,避开室外极端高温时刻,适当降低运动强度,并做好防暑补水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