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汇率避险产品之七:买入短期看跌期权+卖出长期看涨期权组合

[ 资讯发布 ]    
2021
05-20
11:24

产品简介——

买入短期看跌期权+卖出长期看涨期权组合,是指企业同时买入和卖出两个币种、合约本金相同,但期限不同的人民币对外汇期权所形成的组合,以达到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的目的。

产品功能——

近端通过买入短期看跌期权,在防范人民币升值风险的同时,保留市场反弹高位结汇机会,远端卖出期权获得的期权费用于抵补近端买入期权支付的期权费,实现整体无需支付额外期权费的效果,同时卖出期权执行价格符合企业心理预期。上述买入期权和卖出期权的期限和执行价可根据企业外汇收入期限和订单成本灵活搭配。

办理指引——

1.企业为预防风险事件冲击导致人民币快速升值,用一个较为合适的点位和期限规避汇率风险,同时希望保留市场反弹机会,又不想支付期权费,远端卖出期权的执行价为目标结汇价位,则可办理该产品组合。

2.企业办理卖出期权量应匹配未来收汇,符合实需背景。

3.企业需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或占用银行授信额度,缴纳比例请咨询办理银行。

运作实例——

某结汇企业在1月13日与银行叙做了一笔买入2周看跌期权和一笔卖出6个月看涨期权组合,从银行买入2周名义本金100万美元的美元看跌期权,执行价为6.48,同时向银行卖出6个月名义本金100万美元的美元看涨期权,执行价为6.70,两笔期权费相互抵消,企业实际支付的期权费为零(当日即期汇率6.46,半年期远期汇率6.50)。

到期日1月27日,如果当日即期汇率小于6.48,企业行权,以6.48结汇,企业避免了人民币升值带来的风险;如果即期汇率大于等于6.48,美元看跌期权不行权,企业以市场价结汇。到期日7月13日,如果当日即期汇率高于6.70,则企业需按6.70结汇100万美元,如果即期汇率低于6.70,则该笔期权不行权,企业不需要交割。

1月27日期权到期日,如果当日市场即期汇率6.3550,企业要求行权,以6.48的价格结汇,换得648万元人民币,与到期即期结汇相比企业多换12.5万元人民币。7月13日期权到期日,如果当日市场即期汇率6.6550,期权不行权,企业不需要交割;如果当日市场即期汇率6.7550,企业需按6.70结汇,换得670万元人民币,如果企业1月13日直接用半年期远期汇率6.50锁汇,那么只能换得650万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会少换20万元人民币。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