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汇率避险产品之二: 远期外汇买卖

[ 资讯发布 ]    
2021
04-21
10:15

产品简介——

远期外汇买卖,是指按照远期外汇合约中规定的币种、数额、汇率和交割日期,于到期日进行交割的外汇之间的交易。如果客户无法确定未来具体交割日期,只能确定一个时间段,可选择与银行叙做远期外汇买卖择期交易,约定在未来某一时间段内的任意时点,以事先约定的金额和汇率进行外汇交易。

产品功能——

远期外汇买卖最重要的用途是能够帮助企业提前确定未来某日或某一时间段的外汇买卖汇率、锁定汇率风险,规避由于未来汇率变动给企业带来的潜在损失。

办理指引——

1.远期外汇买卖须符合展业三原则。外汇资金的来源和使用须符合国家外汇管理规定。

2.企业需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或占用银行授信额度,缴纳比例请咨询办理银行。

运作实例——

某大型企业由于产业升级,需要进口一批设备,预计6个月后需要付汇1000万欧元,企业目前持有美元收汇资金1300万美元。考虑到欧元汇率波动较大,且企业实际持有美元资金,1月13日,企业在银行办理了本金为1000万欧元的买欧元卖美元远期外汇买卖业务,交割日为7月15日,锁定汇率为1.2250。到期日7月15日,不管市场价格如何变化,企业都可以通过1.2250的价格买入欧元卖出美元,有效规避了欧元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