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汇率避险产品之六:买入看跌期权+卖出同期限看涨期权组合

[ 资讯发布 ]    
2021
05-07
09:35

产品简介——

买入看跌期权+卖出同期限看涨期权组合,是指企业同时买入和卖出两个币种、期限、合约本金相同的人民币对外汇期权所形成的组合,以达到企业多样化规避汇率风险的目的。

产品功能——

将结汇价格锁定在一个区间。结汇价格得到保护,最优、最差价格已确定,且能做到零成本。

办理指引——

1.对未来美元兑人民币的走势不确定,既担心人民币升值,又期望获得人民币贬值的收益,希望防范近期人民币汇率风险,但又不想支付期权费,且卖出执行价格为目标结汇价位,则可办理该产品组合。

2.企业办理卖出期权量应匹配未来收汇,符合实需背景。

3.企业需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或占用银行授信额度,缴纳比例请咨询办理银行。

运作实例——

某出口企业预计9个月后会有100万美元的货款汇入,且该企业认为后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呈现双向波动的态势,但是波动上限可能不会超过6.6,因此可以推荐企业叙做买入看跌期权+卖出看涨期权组合,锁定到期日的汇率区间〔6.5189,6.60〕。即如果到期日即期汇率小于6.5189,企业行权,以6.5189结汇,企业避免了人民币大幅升值带来的风险;如果即期汇率大于等于6.5189小于等于6.60,两个期权都不行权,企业以市场价结汇;如果即期汇率大于6.60,银行行权,企业以6.60结汇,优于远期结汇。

需关注的是,若到期时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企业仍承担一定汇率波动风险。例如,到期时市场汇率达到6.80,则企业需按照6.60结汇,到期结汇价格将大幅劣于市场价格,无法享受到人民币大幅贬值带来的好处。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