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萧山农商银行 您“家门口的银行”

2021-04-29 10:36:1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让群众满意,为人民服务

“这种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群众满不满意、方不方便作为自己工作第一目标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是沈先生写给萧山农商银行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他的母亲原本住在我区瓜沥镇,如今随他定居上海养老,为了方便异地支取养老金,于是希望把存折换成银行卡。这类业务原本需要本人到场办理,但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往返上海和萧山实在不易。该行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通过远程视频请老人授权,由沈先生现场代办,解决了问题。而这只是萧山农商银行近年来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全力支持“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政银通”专柜业务办理现场

便民

“就近跑一次” 

“之前村里通知说,以后我们的养老金都要发在社保卡里。我们没什么文化,不懂要怎么弄。年纪大了,去一趟银行也不方便。多亏你们来村里,帮我们解决了问题!”靖江街道东桥村的陈阿姨说。了解到不少村民有着同陈阿姨一样的困扰后,萧山农商银行组建起金融服务小分队,入村为百姓办理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等业务,热情的服务和浅显易懂的讲解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浙江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现已正式在杭发行,全省社会保障卡应用和服务全面进入一卡通用新阶段。目前该行的47个市民卡网点均可办理。该行设置专人专窗,为客户提供社保卡领卡、查询、制卡、挂失、补办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做到即时办理。并结合各村社实际需求,合理安排时间,驻点为居民办理相关事项,详细介绍社保卡的各项功能。自2010年发行金融社保卡以来,该行已累计发卡约103万张,约占萧山区总发行量的85%。

依托点多面广的优势,该行全力打造“15分钟办事圈”,为萧山居民办理水电费、数字电视费、社保、燃气等18项民生类代理业务,年均办理1500万件以上;推出“政银通”便民便企服务,推出1年半已代办政务事项50万余笔;独家代理萧山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银行扣缴签约工作;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提供“支付+溯源”金融支付服务,已覆盖市场9家。同时,利用政务网推进抵押网办业务,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等平台查询功能深入推进“无证明化”工作,取消客户提供证明事项17个,扩大“绿色通道”服务范围,进一步深化“减证便民”。

该行员工指导客户使用“丰收互联”手机银行

惠民

“快乐跑一次” 

“我有时会去家附近的农商银行办业务,可以参加他们的拍打拉筋活动,还能和碰到的熟人聊聊天,每次去都很开心。”家住蜀山街道的张女士说。该行城南支行设有休闲舒适的“悦读驿站”和设施齐全的“健康加油站”,并推出品茶、瑜伽、拍打拉筋、乒乓球等系列活动,在丰富广大客户文娱生活的同时,也把健康的理念传导给他们。

近年来,该行不断优化梳理服务流程,带给客户有温度的服务。加快网点智能化转型,推广智能柜员机,试点无纸化柜台,对柜面存取款等90多个高频业务场景的凭证、印章和客户签名实行电子化处理,采用“客户口述+电子签名”方式,依托“柜外清”将所办业务信息直接推送给客户,省去客户填写纸质单据的步骤。通过常态化开展文明规范服务培训、检查、考核,建立标准服务体系,优化调整厅堂布局,强化动线管理。在141个网点设立标准型或简易型公共教育区和便民服务区,满足辖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和便民服务需要,并打造“爱心驿家”“母婴室”等特色园地,为客户提供一个休闲娱乐、舒缓情绪的场所。

同时,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尝试构建“居民—银行—商户”的社区生态圈,全方位融入居民生活。立足网点,开展“小小银行家”“财商小课堂”“厅堂微沙龙”等主题体验活动,提升客户参与感和体验感。走进社区,开展亲子运动会、金融小课堂等活动,丰富客户日常生活。携手商户,依托丰收联盟平台,发行美食、电影、洗车、培训、美发等多种优惠券,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客户在该行母婴室享受亲子时光

亲民

“一次不用跑”

“我收到‘留杭红包’啦!”春节前夕,杭州某化纤有限公司的职工白先生打开手机欣喜地看到,银行卡里多了1000元,他激动地与工友们分享。作为萧山区“亲清在线”平台唯一代理银行,该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前期的沟通交流、组织培训,及时做好线上兑付、线下异议处理工作,保障“留杭红包”政策兑付工作顺利推进。

该行代理萧山区“亲清在线”惠企政策平台和“民生直达”惠民补助政策平台的线上兑付,到今年3月末,已累计对接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7个部委办局,上线补贴政策88项,完成补贴代付78.36万笔、9.21亿元。

同时,该行以“党建引领政银共建新农村”活动为抓手,与区农业农村局协作,推广主动授信、线上签约、线上放款、线上还款的“浙里贷——农易贷”,全面落实免担保、纯信用、小额度、广覆盖、低门槛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服务。利用多年农户基础数据,定制量化模型,对符合要求的农户,给予10—20万元的基础额度授信;组织镇街农经总站、村社三委人员与当地支行共同开展实地走访工作,对农户差异化增信,到今年3月末,已授信28.01万户。应用“浙里贷”推进贷款全流程线上办理,并上线推广“浙里贷微信小程序”,实现贷款流程申请、受理线上一体化。有序推进金综平台运用,上架“小微快贷”等10余款产品,开通“续贷”业务及“双保”(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快捷贷业务。

本版撰文/曹纯宁王佳阳洪燕君

本版摄影/倪晨思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