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人行萧山支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8 10:34:5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图为人行萧山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召开专题会议 建立工作机制 创新学习载体

■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朱燕娜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党组日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坚持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出成效。

早研究早谋划建立工作机制

人行萧山支行党组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务求实效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目标定位,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支行内部和我区金融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载体、有平台,真正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该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和各科(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宣传、纪检等有关人员组成,构建起党组抓总、分责落实、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早动员早部署形成推进合力

人行萧山支行党组书记在今年3月初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3月26日,该行组织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进行再动员,传达贯彻中央、上级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体做到五个“聚力”(聚力汲取精神之钙,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聚力汲取理论之魂,打造学用结合主阵地;聚力汲取奋进之力,勇当金融创新践行者;聚力汲取为民之情,找准金融为民“靶向点”;聚力汲取浩然之气,激发正风肃纪“廉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强化责任抓落实、领导带头抓示范、统筹结合抓实效、创新形式抓氛围“四个抓”,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务实性。

同时,人行萧山支行与浙江银保监局萧山监管组、萧山日报社多次沟通协调,共同谋划辖内银行系统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萧山区银行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并于3月24日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等六大主题活动进行部署,引导辖内银行系统党员、干部围绕守正创新、传承初心、明鉴守廉等党史教育内容开展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出成效。

早行动早落实创新学习载体

按照“党员每天自主学,党组带头跟进学,团支部半月互动学,党组中心组、党支部每月集中学”四学制度要求,人行萧山支行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将个人学和组织学相结合、线下学和线上学相结合、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该行在行务网站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传达中央及上级行党委重要精神和支行工作部署,更新党史学习资料,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播报学习动态;启动银行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人行萧山支行参赛党员精心准备,将党小组会作为试炼场,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与党小组成员分享学习心得,探讨学习体悟;开展“萧燃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党史之学历久弥新青春之声深入人心”,于建党节前100天开播“萧燃青春之声”栏目,该行青年宣讲团成员轮值主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讲述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要事件,录制的音频在支行晨间广播播出,打造党史学习的“空中课堂”;联合浦发银行萧山支行党总支共同开展“心存党建红、认养亚运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党员赠送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领悟和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该行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主题党日活动,4月2日该行全体党员前往北干山萧山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祭扫。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