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全力打造中国最具活力会展强区

2021-03-01 09:05:4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萧山新一轮会展扶持政策发布

■首席记者 王慧青

会展业被誉为城市产业发展的“晴雨表”和城市经济的“加速器”。为促进我区会展业持续健康发展,日前,区投资促进局和区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杭州市萧山区会展活动补助办法(试行)》,这意味着新一轮会展扶持政策正式实施,助力萧山会展业迈向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

会展新政与以往相比有何不同?从《补助办法》上看,最大变化是扶持范围扩大了。之前,获得扶持的会展活动单位除各类协会外,必须在我区进行工商、税务登记。换言之,必须是萧山企业,而新政取消了申请单位区域限制和区级财政贡献度要求,进一步扩大了扶持范围。

尽管扶持的面变广了,但门槛也更高了。比如,可以申领补助的会展活动项目,会议需满足会期两天以上,且实付会场租赁费50万元以上的会议活动(政府行政性工作会议除外);展览需满足在我区专业展览场馆举办展期3天以上,单个展览单日的室内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以上,且实付展馆场地租赁费50万元以上的消费和贸易类展览(不包括各类成就展、图片展等)。

近年来,随着国际化城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区对会展国际化水平有了更高要求。在《补助办法》中,我区对高规格会展较为青睐,如在萧山举办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展览,一次性可给予项目举办主体30万元奖励等等。

作为杭州迈向国际会展名城的主要承载区,萧山会展业资源优势明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尽管去年受疫情影响,会展业遭遇寒冬,但自7月份以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引领下,我区会展业逆势而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万物生长大会、新原力论坛等一批代表性的品牌会展相继举行,为萧山会展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会展业已列入我区“3+3+3”产业发展体系,将作为支撑性产业培育,助力萧山经济腾飞。未来,萧山会展将以国际化为方向、品牌化为推动、专业化为支撑,全力打造中国最具活力的会展强区、国际知名会展目的地。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