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刘启宏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02-26 10:04:56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开通230余条边红航线 一座座“空中金桥”助力脱贫攻坚

■文/摄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高国军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浙江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浙江长龙航空作为浙江唯一本土总部型、客货运综合公共运输航空公司,目前机队规模超57架,迈入中型航空公司行列。在连通浙江、飞遍全国的同时,刘启宏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精准扶贫”谱写民航业浙商新曲。

他主动开通多年来没有航空公司愿意执飞的航线,用一座座“空中金桥”,快速促进了帮扶地区与发达地区的人流、物流和贸易往来。据了解,长龙航空共计开通阿克苏、凯里、恩施、兴义、延吉、延安、遵义等老少边红地区对口帮扶、支援与合作航线共230多条,累计承运旅客超1800万人次、货邮8.9万吨。为此,长龙航空累计投入数十亿元,亏损近3亿元,对扶贫事业投入可谓“不计成本”。

即使在疫情最为严重时,刘启宏也要求必须确保恩施、凯里、阿克苏等独飞帮扶航线不断航、不停航。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刘启宏要求公司安排复工复产包机,为被帮扶地区务工人员返浙提供便利。其中,去年2月16日执行的四川广元—浙江嘉善务工人员包机更是首开国内复工包机先河。

心系东西部交流与帮扶协作,刘启宏还主动请缨开通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帮扶航线。长龙航空开通的阿克苏、喀什、乌鲁木齐至杭州、郑州等重要航线,成为浙江援疆干部及家属日常商务、探亲、工作交流、派遣的主力通道,被广大援疆干部亲切地称赞为“服务产业援疆的经贸航线、服务智力援疆的暖心航线、服务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航线”。

同时,他一直将教育视为脱贫之本,先后捐赠38万余元用于资助四川阿坝、凉山以及贵州从江、榕江共计118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让孩子坚持学业,改变人生,实现代际实质脱贫。长龙航空先后被授予“杭州市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黔东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企业”“恩施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刘启宏将继续带领长龙航空巩固得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发挥民航对地区经济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