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传化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2-26 10:06:04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文/摄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郑琳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传化集团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多年来,传化集团在深度贫困地区发起“健康扶贫行动”,援建千村“安心卫生室”;在中西部地区投资130亿元建设的智能物流平台,打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的“最后一公里”。

在配备了治疗台、药品柜、高压消毒锅、紫外线消毒车、氧气瓶、留观病床等专业医疗器械的卫生室内,贵州省雷山县杨柳村村医唐燕敏由衷为传化集团得此殊荣而高兴,“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小黑破’,现在已经成了一座服务农村的‘微型医院’,可以为村民们诊治大部分疾病,不需要动辄前往镇卫生院或者县医院!”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医疗有保障,传化集团实施着健康扶贫行动。数据统计,自2018年至今,传化集团在“三区三州”等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共援建1037所“传化·安心卫生室”和1所“传化·安心卫生院”,服务村民180余万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传化集团还联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为近5000人次的村医提供了远程培训,并开发“安心医家”平台,村医通过App随时随地可进行培训。同时,传化集团还为传化村医每人每年捐赠一份保额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基础产业和物流是中西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短板。董事长徐冠巨表示,“传化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为的就是要‘精准’扶贫。不仅要精准地找到‘穷根’,还要精准地找到‘药方’,精准地惠及最需要的人群。”在产业扶贫上,传化集团投资130亿元打造智能物流平台,提升中西部生产与物资转运,有效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物流通道,年运输农产品达2000万吨,带动就业200余万人。

在群体帮扶上,传化集团实施的中国第一个服务贫困卡车司机公益项目“安心驿站”,创新了“互联网+公益+扶贫”模式,为卡车司机互助救助提供支持,直接服务贫困卡车司机5.7万人,影响36余万人。

下一阶段,传化集团将在深化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的基础上,将国家发展战略与企业产业发展相结合,在发展绿色农业、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方面发力,开启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