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农业银行萧山分行为100家企业新增授信20亿元

2021-02-26 10:29:2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农行萧山分行疫情期间履行国有行责任

疫情期间农行萧山分行收到防疫重点企业赠送的锦旗

■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滕斌琦 

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结合“百地千名行长助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和“百行进万企”活动,由行领导带头走访我区重点龙头企业和大型集团公司,各辖属支行按照属地原则联系走访辖内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排金融服务需求。2020年累计走访企业1500余家,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一季度,该行坚持进企业送服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遇到困难,累计达500余家。

根据企业走访过程中搜集的需求,该行梳理形成增量授信需求企业清单、小微企业支持清单、科创类企业清单“三张清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建立快速反馈机制,精准落实差异化服务政策和帮扶措施。疫情期间累计为100余家企业新增授信20亿元,累计发放增量贷款12.5亿元。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因疫情影响,我区一家酒店管理公司有较大资金需求,农行萧山分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该企业在2019年增量2亿元的基础上,再次增加授信2亿元,其中中期信用1亿元,以满足客户流动资金需求。

这类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案例还有很多,该行于去年疫情期间累计为100余家企业新增授信20亿元。同时,该行还策划了“并肩同行共克时艰——政银企心连心”为主题的综合金融服务系列活动,先后会同区政协、人行萧山支行、区商务局、河上镇等单位举办企业服务专场活动,向与会企业宣传金融惠企政策,倾听企业家诉求,并与12家企业签订融资对接协议,累计意向授信金额达12亿元。

另外,该行持续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投入,去年新准入实体企业客户895户,新增贷款47.63亿元。向区内9家央行再贷款名单内防疫重点支持企业发放贷款1.92亿元。针对部分企业缺少增信方式的情况,该行主动以信用方式予以支持,疫情期间累计向44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1亿元。

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

去年,农行萧山分行累计向1014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5.21亿元,向2245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投放贷款33.95亿元,实现监管口径普惠金融贷款净增60.93亿元。大力拓展首贷户,实现首贷户拓户399户,占新拓展客户的44.58%;首贷户用信余额26.63亿元,占新拓展客户投放金额的55.91%。

同时,该行向515家三大行业贷款企业阶段性降息687.3万元,并通过“一户一策”、普惠利率等方式,全年累计直接让利达近5000万元。

此外,该行主动抓好存量到期管理,疫情期间累计为82家企业提前周转贷款,总金额达30.6亿元,并累计为71户个人贷款金额8761万元提供30天还款宽限期,无一笔因疫情影响的逾期贷款。

做好线上线下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农行萧山分行严格落实“三管理三询问三引导”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客户疫情接触史排查,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营业网点每日消毒,对自助设备、柜台等业务办理区域加大消毒频次,确保营业网点环境安全。强化员工自我防护管理,疫情期间所有上岗员工均接受体温监测并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品。

该行还统筹安排疫情期间营业网点数量,确保客户基本金融服务得到满足。推出防控疫情九项便民服务措施,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掌银、微银行等渠道在线办理业务,同时为疫情防控相关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划拨到位,如在收到某慈善基金会的紧急跨境汇款需求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把握真实性的情况下,简化业务流程,减免手续费用,第一时间为基金会成功办理约100万元人民币的跨境汇款业务,用于防疫物资采购。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在全国农行系统和区内同业中首创“暖到家”销售服务平台,在不收取任何平台服务费的同时配套农行掌银信用卡优惠活动,并支持客户通过掌银、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多渠道完成支付,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成本支出,方便了广大群众通过“非接触渠道”享受到便捷服务。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