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首针162.9万剂次!萧山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阶段接种任务

2021年08月10日 09:42来源:

8月8日,一对老夫妻携手来到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老大爷今年96岁,老奶奶88岁,他们高兴地向小编展示着接种单,“这个病毒太厉害了,打了疫苗我们就安心了。”

自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以来,我区第一时间统一部署,全区上下积极发动、广泛宣传,截至8月8日,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18周岁及以上)接种162.9万人,疫苗总接种量达到265万余剂次,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第一针接种任务。成绩的背后,是我区无数医务人员、镇街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忘我投入和辛勤付出。

组织到位,保障接种安全有序

为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地进行,我区制定了《杭州市萧山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建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组织开展全区预防接种人员技能比武和人员培训,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同责管理”原则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区疾控中心、各医共体及各接种单位也建立相应工作小组,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进度安排,将责任压实到每个人。

多措并举,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为提供更便捷舒适的接种服务,我们在原有26个接种门诊的基础上,新建15个方舱接种点,派出专项督导组对空间设置、功能布局、实施进度、接种流程、医疗保障等多个环节进行专项指导;启用4台一站式移动接种车,在杭州南站、万象汇、新农都等人流较多的地方开启移动接种模式,接种车还进村入社,打通了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机场出租车和网约车服务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地设置多个临时接种点,方便司机朋友、周边居民和上班族接种疫苗。

全力以赴,构筑健康免疫屏障

作为全市常住人口最多的一个区,疫苗接种任务重、压力大。每一针疫苗接种的背后是无数 “种苗人”的全力以赴。在烈日炎炎的盛夏,为了让更多百姓尽早打上疫苗,全区20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接种一线,开启白加黑、五加二模式。他们每天重复着连贯的接种动作,累得手酸臂麻也咬牙坚持;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把家当成了旅馆;他们即使累到晕倒,第二天仍按时出现在接种现场……从3万、4万、5万,再到持续保持6万以上,我区单日接种数屡创新高。无论是接种护士还是保障医生、村社干部还是志愿者,每一位参与者都任劳任怨、默默坚持。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做好第二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对12-17周岁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健康保卫战,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