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区三医院疫情防控 | 院感培训再加强,监督巡查无死角

2021年08月10日 09:34来源:

鉴于目前新冠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为提升职工感控意识,增强院感防控能力,保障医疗安全,近期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院感科组织全院职工以及保洁、陪护等后勤服务人员分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会。

8月6日,区三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院长助理金岳伟主持,院感科科长章秀中授课,全院职工参加培训。

章秀中分析了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详细讲解了本次疫情德尔塔病毒特点、个人的正确防护,进一步指出了落实医院常态化院感管理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平时在院感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改进要求。章秀中强调要不断强化院感防控意识,细致、扎实、精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

金岳伟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对照培训内容,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院感防控“零感染”“零容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当前疫情传播特点,近期院感科还对全院保洁员等后勤人员进行了院感防控知识单独培训。章秀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此轮新冠疫情的发生背景、现状及特点,从易感原因、工作特点、正确做好防护三方面进行讲解。章秀中强调,保洁员、送检员、陪护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落实,确保院内零感染。


面对“德尔塔”毒株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区三医院院感防控再次升级,除院感培训外,由院领导、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防控监督员等组成的“院感巡查小组”对医院防控重点部门、重点管控环节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不定期不定时巡查,确保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不留隐患、不漏死角!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