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 强化医保基金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2021年08月10日 09:39来源: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和全体参保人员的共同责任。

今年以来,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为认真贯彻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区纪律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关于对区级公立医院医保基金重点问题检查督改情况监督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2020年医院医保基金规范化使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日常业务开展中发现的隐患漏洞已开展检查整改。并成立了院医保基金管理重点问题检查督改工作小组,督改工作小组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医院规章制度,收集整理了院医保基金管理常态化督改工作清单,医保基金管理进入常态化督改阶段,将动态、长效、有序的开展。常态化督改要求每月对工作发现的重点问题报督改工作小组处。每季度形成书面报告督改工作小组。

在过去的一个月,各相关科室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医保基金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

为做好历年账户医保基金使用的自纠自查工作和公立医院放射科数字化摄影(DR)的自纠自查工作,医保物价办在7月份分别开展了中药饮品历年账户医保基金规范使用自查自纠工作和放射科DR双部位自查自纠工作,在自查中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萧山分局报告并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库房和科室领用材料的管理,7月26日下午,医院采购中心协同财务科对二级耗材库存进行盘点。

医务部严格执行浙江省财政厅、卫生厅和物价局联合颁发的《浙江省医疗收费标准》及有关的补充规定并向各科室传达收费标准。主管医师认真详细记载住院病历、病程录。主管医师根据患者病情合理检查、治疗、用药。自费的诊疗项目、药品、医用材料做好知情同意,超过200元的自费项目填写《使用自费药品和医疗保险服务范围外的诊疗项目知情同意书》并签字。需备案的项目及药品,按患者医保性质类别的不同填写《审批备案单》,交患者或家属到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审批备案。

护理部成立了院内医保护理督导小组,成员由各科室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护师及以上职称人员组成。护理部在8月4日召开医保护理小组督导会议,在会议上对护理督导小组成员进行培训和布置医保相关类的工作。

医保基金管理的常态化督改工作将进一步督促医务、护理、医保物价等相关职能科室强化监管职能,健全医院内部医保管理、诊疗服务等管理制度,督促科室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减少医保违规行为发生。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