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情暖童心,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病房里的快乐儿童节!

2021年06月02日 14:20来源:

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

在这美丽的季节,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早早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精心安排了活动,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儿科病区护士长胡春华把孩子们带进了有趣的“洗手”课堂。“手心相对搓一搓,掌心正对揉一揉;手指交叉搓手背,十指交错擦擦掌……”在欢快洗手歌中,小朋友们了解了正确的洗手步骤。

胡春华也提醒家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益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同时,胡春华还向家长们进行了电信防诈骗宣教。

随后,孩子和家长们在医护人员的安排下,开心地玩起了游戏。你丢球,我来接,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游戏现场暖意浓浓,戴着口罩的孩子是活动的主角。虽然身体患病,但能和其他伙伴、父母一起玩互动游戏,他们仍然十分开心。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就在病房等待他们的节日礼物。儿科主任倪益锋也参与到这份简单而温暖的礼物派送中来,带领儿科医护人员逐一为患儿送上节日的祝福…… 

虽然患儿们正接受着疾病的困扰,但这些礼物,亲切的问候早已融化了他们焦灼的心,灿烂的欢声笑语溢满了整个病房。

“每年儿童节,我们都会布置病区,准备‘六一’小礼物,让在病房的患儿也感受到节日的欢快,让他们更有力量战胜病痛。”胡春华说。

有家长不解,医护人员这么忙,为什么还要为孩子们过节,倪益锋是这样回答的,作为儿科医生,他们不仅要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在这样的节日里,也希望将祝福带给病区的每一个小朋友!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