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三医院孕妇学校 | 寓教于乐,助大家养育聪明健康的宝宝

[ 图片新闻 ]    
2021
04-27
09:30

从生命孕育的那一刻起,每一位母亲在感受新生命带来幸喜的同时,也开始了漫长的养育生命的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会面临很多身体上的困惑和心理上的挑战。

为了帮助准准爸妈充分解答孕期的各种困惑,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建立孕妇学校,通过定期授课,向准妈妈准爸爸普及孕期知识,帮助孕妈安全渡过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并掌握一定哺乳知识和技巧,养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小宝宝。

2021年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共安排了12期课程,内容涵盖孕期保健与产前检查解读、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产后盆底康复、新生儿特点及常见问题、新生儿洗澡和抚触等多方面的内容。课程采用理论讲授与实例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让准爸爸妈妈们通过直观的理解相关知识和技巧。

日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爱国情感,丰富胎教形式,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孕妇学校举办了一期“一针一线情意浓,爱我华夏中国红”主题手工胎教活动,给宝宝们上了人生第一堂爱国教育课程,吸引了数十名准妈妈准爸爸前来参加。

手工课程开始前,大家一起认真聆听了红船故事领会红船精神。随后,医护人员为准妈妈准爸爸们发放了手工原材料,大家在谈笑间飞针走线,制作了许多精美手工制品。

期间,产科主任林立华来到活动现场为准爸爸准妈妈们一一答疑解惑,耐心解答孕期的各种问题。

林立华介绍道,手工胎教具有很多好处,孕期妈妈常做一些手工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手指,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而且能增进亲子感情,培养妈妈和宝宝的专注力。同时,做手工时孕妈妈和爸爸不仅能沉浸在做手工带来的乐趣中,还能感受手工完成带来的成就感,有利于舒缓孕期紧张情绪,达到身心放松的良好状态,给胎宝宝更舒适的生长环境。

为向孕妇优质高效服务,帮助孕妇提高孕产期保健知识知晓率,近年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产科紧跟学科发展步伐,经常派人员外出学习各种先进理念及技术。

产科全正涛先后跟多名国际老师学习生育教育、生育舞蹈等内容,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融入孕妇课堂,打破传统我讲你听的授课模式,以互动、游戏等方式展开教学,寓教于乐,受到广大孕家庭好评。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开设的所有课程(理论课和运动课)均由资深医生、护士、高年资老师讲授,所有课程免费开设。

孕妇听课达到一定次数,将会获得印有宝宝脚印的“优秀妈妈”奖状,及赠送新生儿抚触等奖励,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扫码进入孕妈群,自然分娩、孕期运动、产后康复等更多精彩课程等着您!


上课时间:每月10号上午9点-10点

上课地点: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3号楼1楼——孕妇学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