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中医院行政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6日 08:38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萧山中医院行政党支部

多点发力、多措并举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爱国情怀

3月17日,萧山区中医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走访进化镇欢谭村小洋楼、务本堂、二桥书屋、大司空家庙、欢潭老街等,寻访古迹、感受爱国为民情怀。在当年“岳家军”下马饮水得名的“欢潭”,党员们体会爱民如子,纪律严明的民族英雄气慨;在务本堂,党员们感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的家学渊源;在已改作村史陈列馆的老洋房,党员们驻足流连,学习近现代以来从欢潭村走出去的志士仁人、乡贤雅士的革命故事和创新精神,品味欢潭村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


在武穆祠,党员们对爱国将领岳飞肃然起敬。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操成为维系各个民族精神的纽带。这也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岳飞反对分裂、反对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当代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家环境所需的精神支柱。只有整个中华民族团结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反对国家分裂,坚持领土完整,建立起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才能粉碎分裂势力和反华势力的阴谋,谋求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文化光辉篇章的续写,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将作为动力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讲好党史故事 学好忠诚担当

2月24日,行政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朱国香将5个党史故事娓娓道来,从雷公为啥不劈死毛驴的故事看共产党人的自我批评意识和博大为民情怀,从革命领袖在中央苏区“鬼都不上门”挨整的故事看共产党人博大胸襟和如何面对挫折,从一昼夜奔袭120公里徒步行军的两个故事看共产党人的敢死拼命精神,从“八一”南昌起义主要领导者抛弃高官厚禄拎着脑袋革命的故事看何为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西路军悲壮历史故事看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发展历程,具有历史学研究和历史教育的巨大价值。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修炼自我、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通过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激发在党史中悟思想、在实践中谋发展的工作激情。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