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全力做好高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15日 09:22来源:

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环节。4月14日,萧山高教园区4所高校同时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接种队来到浙江同济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为高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疫苗。

校内临时接种点设在了学校体育馆,虽然是临时接种点,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场根据接种流程,科学划分为信息建档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等区域。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接种任务,医共体总院提前组建了工作组,组织了30余名医护人员的疫苗接种队伍,疫苗接种时间从早上8点至晚上9点,持续13个小时提供服务。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除了负责信息采集、电脑登记、疫苗接种外,还有安全保障人员和救护车,随时保障接种安全。为了更好地推进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学校还特意招募了50多个志愿者来维持现场秩序。

上午,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来到现场,对接种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赞赏了大家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

在学校的体育馆门口,师生们手拿《接种疫苗健康为题告知书》有序地排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学生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现场,正在排队等候的孙同学说:“学校通知我们可以在校内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理应要响应国家号召,应接尽接。”

宋同学刚接种完新冠疫苗在留观区等候,他说:“疫苗接种就跟普通打针一样,没什么不适。这次疫苗接种活动全班39个同学全部报名参加了。疫苗接种后出行就更放心了,对于疫苗接种这事全家人都很支持。”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近7000名师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接种覆盖率近80%,预计三天左右基本能完成该校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任务,确保校园形成防疫屏障。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