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瓜沥院区举行医共体科室垂直化管理授牌仪式

2021年04月16日 08:36来源:

4月15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瓜沥院区举行医共体科室垂直化管理授牌仪式,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副院长杨振莉,区一医院院长助理鲁建锋,医共体东片地区各分院(副)院长,心内科、泌尿外科、骨科三大垂直化管理科室主任、专家,瓜沥院区中层及以上全体人员参加。瓜沥院区邵继伟副院长主持仪式。

姚晓聪书记指出,医共体建设以来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尤其是省级医院在周边落成以后,将对萧山整个医疗环境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医共体总院已将各院区、分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业务开拓当作一项重大课题,加快推进院区融合,加大医共体内部的人员、资源的流通,实现同质化管理。

对于瓜沥院区的科室垂直化管理,他强调各方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追求实效,提升能力,真正为人民群众服务。虽然院区之间在医疗习惯、制度流程、信息系统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只要各方团结一心,目标一致,一定能实现学科同质化提升。院区其他科室也要有所思、有所悟,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真正为患者服务。

瓜沥院区王云超院长首先就总院对院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各分院在疫情防控、120急救站点设置等工作中的无私帮助表达了感谢。

她指出,瓜沥院区目前面临整体迁建、等级评审、DRG付费方式改革等重大任务。为推进东部区域诊疗中心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考核任务,在整体迁入新院区前实现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一个层次,院区将专科建设作为重点,率先在心内科、泌尿外科、骨科三大科室实行垂直化管理。

她表示,院区将为总院专家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也希望总院专家与科室、院区同呼吸、共奋斗、齐奔跑。通过区一医院三大科室主任对瓜沥病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以及三位专家的努力,全面提升院区科室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最终实现医共体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发展的一体化。


姚晓聪书记、王云超院长等为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区一医院心内科瓜沥病区、泌尿外科瓜沥病区、骨科瓜沥病区揭牌。

姚晓聪书记、王云超院长与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医共体科室垂直化管理授牌仪式结束后,骨科王俊主任医师、泌尿外科李建华副主任医师分别授课。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