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童心向党 | 湖滨队员们寻访红色足迹,留住红色记忆!

2021年08月09日 13:36来源:

当历史的尘土为过去的硝烟掩上痕迹,我们通过文化走访让其精神永留天地。战火硝烟的年代,我们无法亲历,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让红色精神永流不息。

7月,湖滨小学四(1)中队的红领巾童心小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位于杭州北山路上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了一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追溯红色之旅。

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迈入了纪念馆,感受历史,体会光辉继承。那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震撼着每位队员的内心,每位少先队员都重温了党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并深受教育。

这次红色之旅,让队员们更加懂得和珍惜先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和平盛世,展望过去,珍惜当下!

七月底,湖滨小学五(3)中队的红星闪闪小队的红色探访活动拉开了帷幕,14位队员分别是何嘉杰、朱静楠、严宇晗、沈珈妮、钱维、金伊涵、陈铭澄 、陆浩轩、姚昱伊、王赛男、曹静 、俞越暄、范坷瑶、徐烯晨。

队员们分别前往了秋瑾墓、中山公园和浙江省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第一站是孤山馆,在导游的讲解中,队员们仿佛跟着回到了1904年。秋瑾不仅是一位寻求真理的革命先驱,还是近代文学史上一位杰出的女诗人,“秋风秋雨愁煞人"便是她的临终绝笔。看着孤山馆中对秋瑾烈士一生革命的介绍,队员们肃然起敬。

紧接着队员们来到中山公园,这是1927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命名的,公园建在清朝御花园原址上,建有中山纪念林和中山纪念亭。队员们体验着历史文化与大自然的结合之美,用自己的方式向党致敬!

第三站,队员们来到了浙江省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并陈列着十万余件文物,队员们看到了十大镇馆之宝 ,这些沉默的文物带着他们接近更真实的过去。

之后队员们进入小驴儿总部,来到七楼房间组装红船模型,还绘画了手抄报。通过互相帮助用自己的巧手一起攻克了难关,完成了这座手工模型。红船不仅仅是一座模型,它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更是希望大家秉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


一天的红色之旅非常短暂,但队员们的学习和收获到的东西却一直记在脑海里,他们也一定会铭记历史,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成为更加优秀的少先队员。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