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东京奥运健儿夺冠,红垦艺体新秀势不可挡

2021年08月05日 09:50来源:

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奥运健儿勇夺多项奥运金牌,红垦学子见证了奥运健儿的运动员精神,为他们鼓掌的同时,也纷纷努力向奥运健儿们看齐。

2021年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锦标赛于7月29日-8月1日在浙江东阳开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艺体健儿夏新颜斩获佳绩,获得丙组个人团体第一名,丙组个人全能第五名的好成绩!

艺术体操被誉为“最美奥运项目”、“地毯上的芭蕾”等,它吸收了多种舞蹈、体操、杂技等项目的精华,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训练馆,走近夏新颜,了解少儿艺术体操的魅力吧。

夏新颜,今年8岁,加入萧山区红垦学校艺术体操队训练已有两年多。起初,新颜妈妈只是想给孩子找一项运动项目,觉得艺术体操结合了体育和舞蹈,练一项相当于练习了多项技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报名参加了训练。

新颜妈妈说,特别高兴艺术体操给孩子带来了美好的变化。虽然新颜个子不高,但通过长期坚持艺术体操练习,散发出独有的气质,亭亭玉立的样子,像一颗挺拔的小树。

因为练习艺术体操,新颜现在学会了坚持,变得更加自信。赛后,她说最想感谢学校,感谢教练的辛苦栽培!

优秀女孩不会在一个夜晚养成,对于新颜来说,这次取得的成绩是对这一阶段训练的一次检验,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保持对艺术体操的执着与热爱,走向更大的舞台,要像奥运健儿一样,为国争光!


红垦学校作为全省第一所联盟区基地校,建校两年来逐步实现了教学改革“新样态”,学校坚持以“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为内核,结合萧山区“美好教育”总纲,不断大胆探索与实践,为进一步丰富特色体育项目,学校自主开发创办了青少年艺术体操课程。

2019年12月,红垦学校正式成为全国艺术体操训练基地学校,并由杭州市艺术体操运动协会会长赵烈枫为学校进行授牌。

前国家艺术体操队主力王曼亲女士应邀担任了红垦艺术体操队主教练,同时配备了浙江大学体育运动系艺术体操专业团队进行实地教学。

艺术体操不同于其他体育竞技项目,结合了体操、舞蹈、芭蕾于一体,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耐力、形体和气质。通过艺术体操让学生有最好的行为举止,让女孩展现其柔美、优雅和灵气。红垦学校将以“艺术体操”为切入点,让每一个孩子得到优质发展。期待有更多的孩子能够登上更大的舞台,展现实力,收获自信,快乐成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