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朝晖初中:让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有处可栖

2021年05月26日 09:00来源:

朝晖初中

让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有处可栖

柏拉图曾言:“教育非他,乃心灵的转向。”朝晖初中倾力于课程建设,崇尚教而善导,学而善思,让师生的生命在自在从容间美丽盛放。

创立于1946年的朝晖初中,系城区一所老牌名校,历史底蕴深厚,师资优质均衡。近年来,以“开风气之先”为学校精神的朝晖初中清楚认知到一个问题:以往单一的教学方式不利于学生个体成长。

改变须当机立断。2015年春,当我区义务教育新一轮课程改革正式启动之际,朝晖初中毫不犹豫地迈出了课程改革新步伐。2017年,学校又响亮提出了朝晖“七彩课程”的架构,以“核心素养”为理念的“第二代”课程体系开始构建并实施。

课程建设,出于学校的顶层设计,长于中层的执行与规划,盛于教师的智慧与落实。

学校充分发挥师资力量,深入思考和探索学科课程群。数学组所开设的数学学科课程群,以分层分级、激发兴趣、重视特长为特色,被评为杭州市优秀课程群,在课程改革中发挥了“酵母”的作用。

生命不息,成长不止。

面对已然是互联网“原住民”的学生,朝晖初中尊传统、因时变,依据数据平台,引领全体教师由传统的“角色单一、知识技能、偏经验型”的“漏斗路径”,转型至面向未来的“测量精准、渠道多元、有效针对、多样角色”框架下的“数据空间”,真正促进智慧教育精准化教学。

课程改革让教育更灵动。


国家课程精品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由走读杭城、无人机、创客实验、机器人、陶艺、木艺、开心农场、心理社团、寒暑海外微留学等构成的课程链,让师生的成长多彩多姿,绘就了“姹紫嫣红尽朝晖”的满园春光:排球社团多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奖,成为全区明星社团;合唱社团连续三届蝉联金奖冠军;小记者团系萧山区优秀社团;教师团队先后被命名为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等。

朝气时锐,晖光日新。求真、慕雅、践志的朝晖师生,一直践行着教育理想,创新着教育理念,耕道得道,学山至山,让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有处可栖。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