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四职举行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

2021年05月21日 11:22来源:

5月19日,萧山四职(卫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授牌仪式暨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在萧山四职新街校区隆重举行。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秀文,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富慧,区教育工会戴诚均老师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萧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秀文表示,在萧山四职建立救护培训基地,扩大急救知识的普及面,是响应政策的需要,是迎接亚运的需要,也是职业素养的需要。这既是对红色历史的传承,也是人道精神的融合。

她指出,卫校校区有着先天的优势,不仅有急救培训的高标准的应急设施,还有素质良好、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她对基地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在今后的培训和教学中,萧山四职(卫校)能够把救护培训打造成学校的特色,基地的标识和教学的示范,让更多的人学会急救,帮助他人,为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戴城均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的成立,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希望学校在此契机之下,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基地建设,把这张名片建好、管好、用好,使之成为全区救护师资培训的重要场所,成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重要渠道,为健康萧山、平安萧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华红霞校长对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嘉宾致以了最诚挚的欢迎。

她代表学校对萧山区红十字会及区教育局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表示,救护基地的成立,将是学校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新起点。学校将在区红十字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弘扬人道精神,传承博爱,奉献社会。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要求,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和应急救护培训质量,充分发挥基地的培训、体验、传播等功能,为健康萧山贡献力量。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秀文给萧山四职授牌,标志着我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今年,我校护理专业8名教师积极响应红十字会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并顺利结业,获得救护师资培训证书。

1804班张晶同学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术演示,凭借扎实的护理急救技能,精彩完成现场演示,让在场嘉宾进一步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魅力。

仪式上,我校“生命之光”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黄志芳副校长为志愿者队伍授旗。近年来,我校师生坚持用自己所学的医疗知识服务于社会。未来,志愿者也将尽己所能,传播护理之美,点亮生命之光。

愿志愿者们能记住今天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忠实卫士,为绘制健康萧山的崭新图景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观摩了学生护理实训操作。


今天,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的设立,必将促进我校红十字工作的创新发展,也必将促进我校独特的健康校园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促进我校培养健康白衣天使目标的达成,进而促进全体师生健康、和谐、全面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共同肩负起光荣的使命,守护萧山人民的生命健康,为亚运兴城、健康萧山护航!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